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丨关仕军:一名社区党委书记的使命担当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2-25 15:22:44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一些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救治一线,但他们却跟医护人员一样成为最忙碌的人,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


江海街聚德东社区党委书记关仕军,是江海街数百社区工作者之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关仕军的一天,

从早上7点半开始,

他忙碌的一天,

是疫情下社区工作者的“战疫”缩影。


7:30
刚到社区居委会的关仕军,第一时间与辖区疾控中心、派出所沟通,进行实时联动防控。


8:30



和医务人员、社区民警组成三人小组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温,一个口罩便是全副武装。

9:30

做好社区排查登记,密锣紧鼓地上报各种表格。


10:30





在小区各处张贴宣传单,向居民群众做好宣传提醒,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11:30




对辖区各出入口防控、楼宇消毒隔离工作进行巡查指导。


14:30

明天的防疫工作安排要着手安排,发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15:30

参加街道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领取防疫宣传物料物资。


17:30

在微信群里传达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安排调整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情况……


20:30

他仍然坚守岗位,听取居民群众意见需求,及时向居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破除谣言,和物业公司保持沟通。


凌晨2:00

协调落实疫区返穗人员隔离措施情况……



耐心解释 让群众理解社区防控工作


关仕军坦言,在社区疫情防控过程中,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如何向群众解释关于为何要严格管理小区进出与办理小区出入证。


面对群众复杂纷繁的意见,关仕军始终保持温和的态度和耐心从多方面解释:“这是防控工作需要,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着想,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责无旁贷必须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请大家谅解并配合。”


为小区住户办理临时出入证。


关仕军(右一)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另一方面,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居民都提出了加强小区管理的意见,为此,关仕军积极和物业公司协调沟通,落实了以三大措施:加强各门岗出入防控,实行24小时严格防控,包括测温,查看出入证,对一些可能是刚从外地返回的进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登记等;加强辖区环境清洁,尤其是居民楼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消毒工作;物业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张贴各项通知,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等。小区加强管理,也意味着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健康安全的信心保障。


关仕军和辖内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小区严格管理相关事宜。


沟通居家隔离家庭 为他们解烦忧


对于聚德东社区辖内的居家隔离家庭,关仕军每天都会密切关注,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向他们宣传政策,分析现时疫情,并详细咨询家庭情况、家庭需求,以便提供相关服务。


关仕军(右二)上门走访排查,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2月18日傍晚,忙碌了一整天的关仕军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吃口热饭就突然接到街道工作电话,二话不说立即返回居委会。原来,社区有一家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中,其母亲是长期病患者,虽然病毒筛查5次都是阴性,但开始出现发热症状,根据区疾控中心报告及指示,决定将其一家送至定点隔离医院。


2月18日,关仕军(右一)在住户门口就集中隔离一事沟通协调至次日凌晨2点。


2月19日上午按指示关仕军(左四)和社区医生、民警将密切接触者送医院。


由于担心到定点隔离医院会增加感染风险,该户居民不愿意送其母亲去定点隔离医院,关仕军和街城管科科长涂卫萍、江海街社区卫生院医务人员等人多次上门,在该居民家门口反复沟通劝导,化解他们一家心中的疑虑,最终于次日凌晨2点该户居民同意送其母亲前往定点隔离医院,并于20日入住珠江医院。


冲在前做表率 组建党员志愿队伍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有对家园和社会共同担当的责任,以众志成城之心,齐心合力,共同抗击疫情,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更是责无旁贷要保一方平安。” 关仕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着党员先锋队大声喊出“共抗疫情我先行”的口号,并将这句口号实实在在地落到每天的工作中。


动员组织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仕军(左一)动员组织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仕军(左一)带领党员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仕军冲在前做表率,他的行动也带动着大家,在聚德东社区凝聚成了一股力量。从1月31日开始,关仕军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天到岗轮值,通过在微信群接龙报名,合理安排,截止到2月23日有125人次参与。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了防疫工作要求,居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党员们的举动一致称赞,“很感谢他们的付出,作为聚德东社区的居民我感到很安心。”


疫情下的江海人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默默守护着江海家园的安宁

相信有你们筑牢社区防线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下,江海居民都是一家人,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建设江海温暖的家!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