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消除隐患,防控疫情,海珠区拆除违建逾25万平方米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2-25 14:39:19






近期,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海珠区充分发挥一线城管执法队员的堡垒作用,积极对乱搭乱建、脏乱差、存在安全风险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疫情防控不放松,拆违攻坚不停歇,今年以来,海珠区已拆除违建逾25万平方米。




各街在行动



消除隐患,拆除非正规菜市场


小e从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了解到,凤阳街康乐东约李家祠堂菜市场是自发形成的非正规菜市场,有近20年之久,存在脏乱差、私拉乱接电线、设施破旧、硬件设施差等隐患。


近日,凤阳街城管执法队联合凤阳派出所,组织施工队共35人,对该市场两层简易棚架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顺势出击,清理占道经营“钉子户”


沙园街城管执法队以市场开展消毒防疫为契机,对西华一街远洋市场附近盘踞多年的占道摊档进行全部清理,对沙园市场后面藏污纳垢的场所进行彻底清理。



行动共拆除违法搭建5宗,面积80平方米,清理垃圾8车次。



堵截源头,拆除活禽棚舍


近日,官洲街城管执法队组织力量对赤沙大围和北山大征常果园临建鸡棚进行拆除,累计拆除活禽棚点3个,面积约620平方米。




全区



提前谋划拆违攻坚年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计划中的攻坚年,海珠区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上,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攻城拔寨,切实分解落实好街道拆违工作任务。


目前,海珠区重点对辖区村级工业园及老旧物业升级改造、消防整治、“散乱污”整治、住宅小区大院乱搭建、建筑物天面乱搭建等进行清拆。同时,加大连片开发改造力度,对纳入城中村改造的村社历史违法建设筑,在完成测量保存后开始自拆;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村级工业园区及老旧建筑物将强制性推进治理。


同时,海珠区将层层落实责任,将任务压实到基层社区、村社、单位大院等企业,形成各单位齐抓共拆新局面,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攻坚年任务。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