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区直单位党员突击队支援凤阳街,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4 15:33:17





自广东省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凤阳街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工作人员持续作战,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凤阳街道本地户籍人员约5万,

登记来穗人员约15万,

防控压力十分重,

减轻街道防控压力,

海珠区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到街道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聂磊多次前往凤阳街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区统计局、区国家档案馆、区供销社25名党员组成全脱产党员突击队,在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统筹下驰援凤阳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经过简短但有力的碰头会后,突击队员分别编入卡口值守组、社区摸排组、台账资料组和宣传工作组,到岗就位。



聂磊到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聂磊挂点联系凤阳街道,先后于1月31日、2月3日、2月14日、2月17日到凤阳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详细了解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康乐村、逸景翠园小区、锦江之星酒店、润南新街市等场所,并要求:


一是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社区人员摸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跟踪处理,细致跟进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工作。


二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研判中大纺织商圈及周边城中村年后来穗人员回流形势,进一步细化防控单元和措施。


三是加强防控物资供应,充分整合地区资源,切实保障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设施。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引导人民群众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同时,区纪委监委迅速组建1支11人的党员突击队,下沉支援凤阳街。聂磊强调,党员突击队要坚持在一线岗位,始终和街道干部并肩作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逸景翠园小区检查封闭式管理情况。



▲到润南新街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十分硬气”的卡口值守组


“我是突击队队长,我们纪委监委的同志来得比较多,请把我们安排到最一线的岗位上去。”“最一线的岗位就是卡口守点测温,会不会太辛苦?”


“没有问题,党员干部就应该到最辛苦的岗位去”


经过队长曾伟文的主动请缨,区纪委监委前来驰援的11名突击队员,9人编入了卡口值守组,会同区统计局的3名队员,和街道值守同志一起负责进出卡口人员测温排查工作。曾伟文和卡口值守组的同志们站在卡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紧守阵地。




何邹骏是区纪委监委卡口值守组的一员,这段时间颈椎有些毛病,但他没有用身体不适做借口,而是戴上颈椎护具坚持每天准时准点到卡口点位值守。“这个造型,说明我们面对疫情,就是硬气!”。抬手、测温、放手、点头致谢……一连串的动作潇洒依旧,丝毫不受造型拖累。可爱之余让人从心底记住了他的“硬气”。






“不落一人”的社区摸排组


社区摸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必须做到不落一人、摸清底数才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分派到社区摸排组的突击队员们个个责任心爆表,不论上门摸排还是定点登记,都能够做到毫无遗漏。


区供销社的罗志雄是这次党员突击队员中最年长的一位,今年已经60岁的他和区供销社的2名同志一起被分派到五风联社党员先锋岗,定点登记联社出入人员情况。虽然年龄较大,但他以一名老党员的执着,率领同事从2月3日开始,在岗工作17天仅仅休息1天。“我年纪大了,能做到的就是坚守岗位,不落一人,站好最后一班岗”。说这话的时候,他就站在那里,脊背挺直,眼神坚定……




“咚咚咚……”随着敲门声的响起,拉开了黄嘉侃一天工作的序幕。除了定点登记,上门摸排的任务更重,来自区纪委监委的黄嘉侃就是上门摸排人员之一,他和街道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逐人见面核查,逐人测量体温,“一户一表”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同时向每名家庭成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以外,他有时还会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抽样检测。“说句实在话,跟穿着白大褂的疾控人员上门,心里还是有点发毛的,但再一想,我年轻抵抗力强,我不去谁去,也就不怕了”。






“数据为王”的台账资料组

疫情防控工作愈发深入,数据的梳理和台帐资料的整理就更加重要。突击队员中,来自区统计局、区国家档案馆和区直机关工委的数名同志被分派到台账资料组,为凤阳防疫台帐的完善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尤其是谢超、周丹萍、吴兴裕等区统计局的同志,充分发挥了自身业务优势,协助街道收集、汇总、统计防控台账,动态掌握全街道21个社区近8万条信息,涉及各类人员健康状况、回穗时间、春节去向等信息,特别是1月23日以来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的人员流动情况,同时汇总居民在“穗康”公众号的反馈数据近5万条,几乎每晚都要加班至10点多钟。“归类整理资料,把疫情防控数据台账工作做实、做细,是我们擅长的工作,不算什么辛苦”谢超说道。







“登高一呼”的宣传工作组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如何发动、依靠群众是重中之重,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区直机关工委的谢永凯、李霁先后被分派到宣传工作组,他们肩负了为凤阳防疫工作加强社会面宣传的任务。


“来到疫情宣传组,真的是一刻不停。”谢永凯同志这样说。他一点都没有说错,制订疫情宣传工作方案、规范疫情防护和宣传台帐、按照最新政策指示完善疫情防护指引、收集每天防控工作情况及照片视频素材、分析提炼宣传点、撰写宣传文稿、协助制作张贴宣传海报,编写疫情微信推文……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尤其是制作和平家园宣传栏的过程中,为了加快海报上墙速度,谢永凯起草文稿后,抓紧与广告公司对接,谈设计思路和要求,逐字逐句审核样版,一直忙活到凌晨2点。从起草宣传文案到宣传栏制作完毕,仅仅用时不到48小时。“早点制作完成,大家可以早点看到正确的指引,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我们累一点也是应该的”。









▲“雪中送炭”的疫情防控物资。


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区统计局、区国家档案馆、区供销社等单位除了安排党员突击队员下沉街道支援,确保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还多方筹集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助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这些只是党员突击队员增援凤阳后的一些工作剪影,他们每一个人,都把自己当作凤阳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凤阳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凤阳街坊请放心,突击队员已就位!


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