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疫情下的凤阳人|易敏杭:勇于担当防疫情 践行初心为人民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3 14:04:30





“易科长,我们这边发现了一名湖北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就睡在一间仓库的楼梯间下面,麻烦您过来看一下怎么处理。”

2月19日晚上10点,海珠区凤阳街道凤和联社某制衣厂内,刚完成制衣厂内留守人员的身份信息采集和体温检测的易敏杭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挂断电话,他立即带着巡逻队员赶过去,测量体温,核实人员身份,询问身体状态。


原来,该人员一直在制衣厂打散工维持生计,疫情发生后无奈滞留在穗,因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只好睡在楼梯间。随后,易敏杭叫人拿来一些吃的并帮忙安置住处,一直忙到凌晨。




第二天一早,易敏杭又来到凤和联社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汇总昨天的数据资料,计划新的工作安排。对他来说,像这样的工作节奏,从正月初一开始已是常态。


凤阳街在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都小有名气,辖区内的中大纺织商圈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布匹批发市场,围绕着商圈周边,存在着数以千计的小型制衣工厂。平时,有21万余人在此务工,仅湖北籍务工人员就有5万余,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凤阳街道尤其是制衣厂集中的凤和联社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今年35岁的易敏杭刚从区市场监管局调至凤阳街道综治办不到半年,算是凤阳街的新人,却勇挑重担,主动申请到防疫压力最大的凤和联社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工作。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凤阳街迅速行动,根据市区的统筹安排,部署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凤和联社因为湖北籍务工人员多,疫情的防控及人员排查的工作量极大。


易敏杭进驻凤和联社后,立即组织大家坚决贯彻街道布置的对整个凤和地区的“大围院”进行封闭管理的任务。


  • 一方面,他想方设法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通过宣传横幅、电话、短信、微信、车载流动喇叭甚至出动无人机进行宣讲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注意事项向辖内村民、居民、经营者进行宣传,筑起全民防疫意识的“防火墙”;

  • 另一方面,他主动协调派出所和联社各经济社共组成16支巡查队伍,并亲自带队对凤和“大围院”进行24小时巡查,对上千家制衣厂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核实登记留厂人员信息及身体状况。


在后期的走访过程中,易敏杭发现村里还有很多未返乡过年而滞留在穗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他们既无法开工,也因交通封锁无法回老家,因此失去了收入来源,不仅住不起酒店,甚至吃饭也成了问题。发现这种情况后,易敏杭立即将向街道报告,向民政部门申请对这些滞留人员进行救助。同时,他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为这些滞留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进行募捐,共筹集了4000多元的物资用于安置救助工作。

 

易敏杭的妻子是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公务员,从大年初一开始也是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年仅2岁的女儿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见到父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易敏杭脸色疲惫,却眼神坚毅。“在入党的时候我就已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一点我一直牢记于心。作为街道的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是我的责任所在,和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战斗的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实在是很普通。”易敏杭说。



不惧疫情,

迎难而上,党员先行,

团结一致,

疫情下的凤阳人在蔚蓝的天空下熠熠闪光!




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