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街多家餐饮店“复业”!来看看陶陶居和必胜客的“限制堂食”措施……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20-02-23 14:02:56




从昨天起,海珠区调整为级防控区,辖内餐饮单位在做好卫生、消毒和人流管理的情况下,可开始“限制堂食”服务。



小e随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丽影广场、珠影星光城的餐饮商铺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发现大部分餐饮商家都能按照要求做好营业措施,但也有一些餐饮商家在落实相关工作中依然存在不足。




丽影广场上的部分餐饮店虽然还没正式开始堂食服务,但已经做好了“限制堂食”的相关准备。图为餐饮店做好用餐间隔和设置分开的出口和入口。





陶陶居丽影广场店

工作人员没有指引顾客“错位相坐、隔位相坐”


今天下午3时许,小e随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进入陶陶居进行检查,发现大约有五六桌食客在叹“一盅两件”。虽然每一桌食客之间都有间隔,但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刘冰依然发现了问题:两人的食客都是相对而坐,没有按照要求“错位相坐”;而一张小圆桌则围坐了4位食客,没有“隔位相坐”。



陶陶居一张小圆桌坐了4位食客,不符合限制堂食要求,刘冰向餐厅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刘冰马上向餐厅负责人指出问题,并要求马上整改:两人的食客要坐在4人桌并错位而坐。圆桌的食客需要相隔一个座位,且面对面的食客距离最少要有1米,不能满足条件的话,食客需要分开两桌落座。



刘冰向餐厅负责人讲解开展“限制堂食”要求。


刘冰表示,这个时间段食客比较少,陶陶居只开放了一个区域给食客用餐。这种方式虽然可以在管理和服务上比较方便,但在防疫控疫的角度是不够的:“顾客少的情况下,可以开放餐厅更多区域,让食客散落在餐厅不同的角落,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机会。”


在检查消毒卫生方面,刘冰还指出该餐厅的不足之处:餐厅工作人员表示有对餐台进行消毒,10分钟后再安排下一批食客落座,但实际上没有把这一工序严格登记下来。刘冰说:“把消毒时间记下来,才能让安排座位的工作人员充分掌握下一批食客的落座时间。而不会出现消毒时间不足就有食客落座的情况出现。”


陶陶居餐厅负责人对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整改意见表示接受,在该所工作人员离开前就把整改工作落实好,并承诺之后都会根据措施指引严格落实消毒和顾客管理工作。





必胜客

卫生消毒工作严格规范并落到实处


在陶陶居楼下的必胜客在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检查中交出了满分答卷。


该餐厅除了做好就餐客人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外,还能引导食客错位而坐,并在用于间隔的桌面摆有明显标识,让食客一目了然。


每一桌食客完成就餐后的消毒工作也记录在案,并严格控制下一批食客在同一桌就坐的时间间隔10分钟以上。



必胜客在间隔的桌子上摆放了明显的标识牌。


在该店用餐的林小姐表示,非常理解下目前环境下市场监督管理所及餐饮店“在非常时期实行非常措施”:“这是为大家的健康着想,虽然有点麻烦,但我还是非常支持和愿意配合。”




珠影星光城约5家餐饮店申请明起营业

今天下午开展“演练”




“这种小圆桌不能放三张椅子,要放2张桌子2张椅子,让顾客‘错位相坐’。而且每组桌椅要错开,成三角形的位置摆放。”珠影星光城的马经理现场指导提交了开业申请的餐饮店该如何摆放座位。马经理表示,自从上午收到赤岗市场监督管理所下发“开展限制堂食服务”的要求文件后,马上就召集各店家负责人开会,详细讲解和落实开业的工作。



珠影星光城马经理指导今天开业的餐饮店“演练”正确摆放桌椅。


据悉,珠影星光城有约5家餐饮店提交了复业申请,其中包括人气聚集的“网红店”。所以除了上午和各餐饮店负责人开会外,下午让明天开业的商家做好开业前准备并“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马经理说:“自从餐饮店都按要求休业后,我们星光城一到天黑就看不到一个人,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情况。现在开始可以复业了,就一定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做好防疫控疫的工作,让大家都逐步顺利复业,让珠影星光城再次星光熠熠起来。”


即将于明天开业的餐饮店“牛小灶”负责人表示,为了可以顺利开业,同时保障食客的健康,将会认真做好相关消毒、卫生和顾客管理工作:“因为疫情前我们店经常有人聚集排队,我们明天起将会实行登记顾客手机号码,快到他了就电话通知。我们店门口也不会设置等候的凳子,让大家去逛街等号,不要聚集在一起。”



赤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指导将于明天开业的“牛小灶”负责人讲解开业要求。



小e tips

Ⅲ级防控区:要求各类餐饮单位限制堂食服务。


限制措施如下:对顾客测体温,要求顾客戴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口罩。离开座位必须戴口罩;有条件的餐饮单位,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立即对桌椅进行消毒,再安排下一批次,间隔不低于10分钟;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不得拼桌;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包房(包厢)方面,面积较小的,只开一桌,且不得拼桌,人数不超过10人。两桌以上的包房(包厢),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其余参照II级防控区要求处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