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道来穗中心|争朝夕,强态势,为来穗人员健康护平安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3 13:21:18






当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

人员健康情况排查跟踪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

关系着辖内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



凤阳街辖内人口与企业数量庞大,人口倒挂现象严重,其中,辖内登记在册的湖北籍来穗人员达5.2万人,除湖北籍来穗人员达9.8万人,排查基数十分庞大,只依靠人员上门排查,不仅效率低下,且绝对不能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排查任务,单靠出管员队伍要在短期内完成近15万人的排查工作,也实在是一个艰巨而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然而,尽管疫情肆虐,凤阳来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仍然坚定信心,勇挑使命,在街道党工委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整合资源,广泛发动工作人员及辖内出租屋主,齐参与,共作战,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一硬仗。


对此,他们做了这些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召开党支部联席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确定由党支部委员担任五凤中队、凤和中队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统筹整合中队资源推进摸查工作平稳、高效、快速开展,落实工作进度每日一报,进一步提高防疫工作效率。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求出租屋主签订《屋主承诺书》,压实屋主在疫情防控中的管理责任,同时通过发送短信及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逐步摸清湖北籍人员在穗、离穗情况和返穗计划,并劝导其耐心等待复工复产通知,避免提前来穗,截至目前,发送各类宣传短信180378条,派发张贴宣传单张近5000张,非社员屋主签订承诺书进度达99.35%,加班加点电话联来穗人员、联动屋主核实来穗人员(含湖北籍)已达10万人次。



▲检查非社员屋主承诺书签订工作。



严格排查杜绝遗漏

组织开展社区入户专项排查行动,联合“三人小组”入户跟踪留穗人员及新返穗人员动向,关心其生活需求及口罩需求,并要求其在“穗康”小程序主动申报健康状况,主动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共核实人员信息近3000条,其中湖北籍人员春节在穗人员信息约506条,湖北籍返穗人员281条,派发宣传单张约1000份。





▲入户巡查。


形成互动科技战疫

联合凤阳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将“凤阳守望台”APP群防共治平台化为防疫利器,细化返穗来穗人员登记信息及登记要求,规范数据报送方式,为基层组织及出租屋管理员排查工作减压减负,促进防疫工作信息化、科技化。



▲加班电联来穗人员。


直面疫情不退缩,任务艰巨勇挑战。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凤阳街道领导班子的努力中,在各科室工作人员的勇敢付出下,凤阳街道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繁华与热闹!


图片由凤阳来穗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