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区数字新零售企业吹响复工先锋号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供图 王胜 黄道林【编辑 南山】 | 2020-02-22 14:40:21


疫情发生后,人们以手机为纽带,不少对生活、消费的诸多需求都转移到了线上。海珠区多家数字新零售重点企业快速调整策略,启动应急方案,在家办公,积极开展“传统电商+社交电商+直播”多元营销模式,快速打响复工头阵,争抢本轮复工大潮“先手棋”。






上线社群营销作“锋矛”
逆势攻占客户和市场


据悉,海珠区汇美集团、逸仙电商、蛋壳网络等一批数字新零售企业快速反应,充分激活现有资源,转危为机,加速拥抱“数智”经济,率先吹响复工先锋号。其中,汇美集团旗下品牌茵曼联动全国600多家门店店主开展社群营销;英氏婴童实施全员微店营销计划,展开社交电商攻势,变现场订货会为直播下单。


“短短七天,我们顺利扭转因线下门店不断关店带来业绩断崖式下滑局面,在线下仅有50多家店铺开门营业的情况下,迅速收揽6.5万名客户,完成日常140%的销量。”茵曼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截至目前,茵曼微店小程序日活跃用户超过2019年双十一当天。”




下沉终端后端为“后盾”
顺势反哺供给和配送


“工厂不复工,电商也着急”

“物流都断了,有货也发不了”


据悉,受制于上下游产业链和物流配送,复产复工往往存在结构性困难。为在产业链整体修复前抢时间、抢先机,海珠区新零售企业各显神通,从供给侧优化产业链,打通线上线下联动经络。


其中,逸仙电商旗下品牌完美日记时刻保持与供应链的沟通,动态调整线上营销节奏,避免产能波动带来的前端影响;茵曼品牌“千城万店”项目在疫情期间反哺供给和配送,其衣服内植入的RFID芯片实现数据和物流快速处理,提升了与线上社群营销的协同效率;蛋壳网络旗下品牌HomeFacial Pro利用菜鸟、京东物流等社会化平台供应链网络实现第一时间配送,节后一周日均销售量稳中向上。


想获得更多官洲街一手资讯,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官洲街坊互动群001”。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