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好事|小事暖人心,居民送锦旗,感谢社区有你们!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2 14:39:59




你用生命护我,

我便用真心待你。

疫情仍在蔓延,

而凤阳街道,

近期温暖不断——


1



鹭江西街2-4号大院有210户居民,是八十年代建的旧式小区,没有物管。实行一级响应后,居委对所有住户进行摸查。


2月7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三号通告,要求所有居住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为做好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居委会发动小区业主实行全天候值班,将两边的门上锁,只保留中间的大门口,凭证出入,实行登记和量体温。由于额温枪紧缺难买,居委会想方设法借来给大院使用,替大院制作出入证样式并打印出来。大院发现年后从外地回来的住户马上报告居委会,居委会上门登记详细资料和实行14天居家隔离措施。


居委定期派人去大院喷药消毒,并在大院张贴大量防控海报和通告,向居民宣传预防知识。


2



2月20日,为感谢居委会的细心守护,鹭江西街2-4号大院居民代表特向居委会赠送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锦旗上“同舟共济齐战役,心系群众保健康”14个大字是居民对居委会最高的赞扬。

3



2月19日晚,湖北人唐某因没钱吃饭去鹭江居委辖内粤穗社工办公室求助,测体温超标后不明原因走掉。鹭江居委得知后,怀疑是疑似患者,赶紧联系治安队调视频监控确定方位,然后打电话给唐某,以送食品名义约其在康乐牌坊见面。经数次额温枪测温,并用水银温度计限时测温,未发现体温异常后,居委工作人员送了一袋食品给唐某,为其手机充值,并送两百元给他,以解燃眉之急。


4



2月20日上午,泰宁社区辖内的悦安花园小区业主向居委反映其90多岁的老父亲正在发烧,家里没有交通工具可以送老人家到医院就诊,联系120和出租车均无法出车。泰宁社区党委书记赵鹏辉了解该情况后,本着疫情面前无小事的原则,果断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派城管执法电瓶车给赵鹏辉,随后,赵鹏辉驾车将患者(家属陪同)送往广医二院就医。疫情当下社区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得到了家属的高度赞誉。


5



看到南珠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巡查时的辛苦,作为南珠辖内机团单位的万科总想做点什么。当在工作沟通中得知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午餐都是自己解决煮,所以他们果断利用自己的优势,在他们的餐饮商铺选则了一款食物捐送100份给南珠基层社工者。一份午餐,一杯柠檬茶让基层工作者的脸上充满笑容,心里充满感动。


6



除此之外,还有博爱门诊向凤阳街道赠送口罩1000个。


7



爱心企业华岭窗帘布艺城向五凤居委赠送1000对鞋套,一次性手套1000对。




疫情下无小事,

疫情面前有大爱。

无论是居委的爱岗敬业、心系群众,

还是群众的温暖体恤、暖心回赠,

凤阳人团结一致的温情与感动足以让病毒无处遁形,

相信有大家的同心同力,

凤阳人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