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背50斤重设备,凌晨才收工,沙园街这群人已连续战“疫”26天……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范劭平 | 2020-02-22 14:30:41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背着50斤重的消毒设备,

连续消杀作业两个小时下来,

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像刚淋过一场雨。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

沙园街消毒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


消毒消杀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原本承担“除四害”工作的他们逆行而上,走上了战“疫”最前线。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他们一天也没休息过。“累是肯定的,但一切都是为了做好防控。”沙园街消毒站站长唐青海说。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


沙园街辖内出现确诊病例后,他们每天都要对发生疫情的小区进行重点消杀。闷在蒸笼一般的防护服里,背上的消毒设备重达50斤,喷洒完两桶消毒水需要将近两小时,但他们一直坚持着,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唐青海告诉小e:“其实一开始我们也怕,但疫情当前,我们作为街道的消毒队伍,责无旁贷。”




此前有消息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存在粪口传播途径,这引起了沙园街的重视。消毒站每天会登上发生疫情楼栋的天台,对排污管道的通风口进行消毒。“每次都要撬开盖子,往里倒消毒水。虽然戴了口罩,但那个味道还是令人难忘。”唐青海笑着说。




除了疫点之外,其他小区的消杀工作也没有松懈。对于有物管的小区,消毒站会敦促物业做好消毒工作;而对于无物管小区,消毒站负责每天对门禁、密码锁和电梯等部位进行消毒。广场和公园的公共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也是消毒站的工作重点。



无物管小区消毒



垃圾投放点和转运点消毒





公共区域消毒





“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沙园街辖内各大市场实行“一月两休”制度,每月活禽休市3天,同时,每天中午12点至14点关闭市场进行全面消毒。


战“疫”快一个月了,唐青海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连续奋战一星期的市场消毒。白天,他们走街串巷,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园、垃圾处理点、市场周边消杀,晚上等市场收市、所有人员离开时,这里又成为他们的“主场”。


尽管有车载式药物喷雾机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但在一些边边角角,还是需要人工喷洒。偶尔买菜的街坊,或许未能感受到市场面积之大。消杀人员每晚逐个档口喷洒消毒水,真正走遍了每一个角落。“我们的工作要求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消毒站工作人员每天消杀大约45000平方米,用药20公斤左右。每晚市场全面消杀完毕,往往已过12点。回到家凌晨1点多睡下,第二天7点多起床,他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整个沙园街消毒站只有5位工作人员,但他们“干起活来不分你我”。疫情防控狙击战仍在进行,消毒任务依旧繁重,他们还将坚守一线,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沙园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