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区直单位党员突击队支援海幢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欣 | 2020-02-22 14:10:27






“我们是区城管和执法局党员突击队,请安排我们到最前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是区气象局突击队,请把最困难的岗位安排给我们!”、“我们是区贸促会党员突击队......”、“我们是区气象局党员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气象局、科协、贸促会几个区直单位的优秀骨干党员、积极分子挺身而出,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前往海幢街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自区直单位的党员,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前往海幢街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支援海幢街的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




海幢街道是典型的老街区,辖内面积1.45平方公里,社区大小道路四通八达,随着节后复工复产潮的到来,现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为加强严防严控,海幢街全面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在每个路口安排人员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来穗人员等工作,这项任务使得人手需求急剧增加。在关键时刻,区直单位党员突击队的全脱产支援,缓解了海幢街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李东妮、副局长袁增科慰问突击队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月15日早上8点30分,党员突击队在宝岗路1号大院吹响了集结号。43名党员戴着口罩,佩戴党徽,整装待发。按照分组,他们分别奔赴到各个社区一线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一定不辱使命,冲锋在前,担当在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城管和执法局突击队队长周珉坚定地表示,她向突击队队员们强调了“突击队七项工作守则”,要求队员们严格遵守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突击队集结海幢街,海幢街党工委副书记曾晓玲进行动员讲话。


坚守防疫第一道关




海幢街蒙圣社区是广州著名的婚纱批发零售商业街,有不少商户来自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节后复工潮,防控压力凸显。突击队有7名队员被分配到了该社区值守。



“紧张肯定是会有的,但疫情当前,我作为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就是要冲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站在防控斗争最前沿!”党员宁忠华说道。除了蒙圣社区以外,突击队全力下沉到一线,由海幢街分配到寺前、百睦、仁厚直、宝贤、同庆、宝玉直等7个社区全天候24小时三班倒,分为白天班、夜班、通宵班不等,负责探测体温、外来人员登记、办理临时出入证、宣传开工复产政策等等。


区城管和执法局党员突击队站岗值守。


区科协党员突击队站岗值守。


区贸促会党员突击队。



区气象局党员突击队值守登记。 


2月17日凌晨2点,广州的此时户外气温低于5℃,冷风一阵阵吹来让人深感寒意,而驻守岗位上只有薄薄的一顶帐篷。突击队凌晨值班的党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突击队凌晨还坚守岗位上。


海幢街党工委书记黄春风慰问夜间值守党员突击队员。


海幢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宗良慰问夜间值守党员突击队员。


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2月18日,热心居民秦先生为突击队自制了一批防护面罩。另有不愿留姓名的群众熬制了热乎乎的糖水送到夜班岗位前。


不愿留姓名的群众熬制了热腾腾的糖水送到夜班岗位前。


热心居民秦先生为我们突击队自制了一批防护面罩。


2月18日上午,针对海幢街道物资紧缺的现状,区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李正甫代表全局向海幢街移交环卫作业疫情防护物资一批,包括消毒用品、防护服、口罩、手套等,为全力加强环卫作业安全保障,推动街道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支持。


区城管和执法局为海幢街道捐赠防护物资。


在海幢战“疫”前线上,来自区直单位的43名突击队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战斗精神,凝聚起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强大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