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坊买口罩被骗了20000元,结果……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22 13:32:08

2月7日凌晨,

陈龙(化名)和张生(化名)

来到江南中派出所报案。

“警察你好,我们在网上买口罩被骗了两万元。”


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gif



经民警询问得知,2月6日晚,陈龙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在自称可以提供大量口罩出售,而且价格不高,单价2元一个。考虑到最近到处口罩都供不应求,陈龙很快就向对方下单购买口罩,并向对方转账13000元。陈龙的朋友张生得知可以买到口罩的消息,也联系上对方,转账7000元购买口罩。


钱已经转账到位了,

口罩什么时候送来呢?

拜托.gif


陈龙和张生两人左等右等,始终不见动静,再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微信已经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打不通。这时,他们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便马上来到江南中派出所报警。


江南中派出所对这起涉疫情的诈骗案非常重视,

接到报警后,

办案民警罗sir和钱sir马上展开侦查行动。


首先,江南中派出所与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打击新型犯罪专业中队(反诈中心)联动配合,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这名微信网民的真实身份为嫌疑人郑某(男),并同步对其涉案账号内的2万元资金进行了紧急冻结。


经过警方的侦查,在2月7日晚上发现嫌疑人在丽影广场附近出没。得到消息后,罗sir和钱sir马上前往,在当晚21时30分,在一间饮品店里将嫌疑人逮捕。在该名嫌疑人身上,警方找到了作案手机,发现了里面的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




才刚报警,仅用一天时间就把嫌疑人抓获,还追缴回两位事主被骗的全部资金。赞!


厉害了.gif



罗sir告诉小e,在抓捕现场,有另一名受害者正跟嫌疑人沟通购买口罩的事情,所幸还没有转账付费。




经过审查得知,原来该名嫌疑人并没有购买口罩的渠道,因为自己缺钱用,又看到网上有人需要,便想到了以诈骗的方法谋利。


目前,海珠检察院已依法对该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在江南中派出所里,小e见到了侦破本次诈骗案的罗sir和钱sir,他们分别已从警14年和25年,都是经验丰富的老警察。对于这次的行动,他们都很谦虚,说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罗sir说

在这特殊时期,对于利用疫情实施犯罪活动的人,我们都会坚决依法打击。


钱sir说

打击犯罪分子就是我们的责任,不是什么大事。群众们对我们放心,我们要给群众信心。



 

警方提示:

疫情发生以来,不法分子趁口罩等防疫防护用品紧俏之机,以手头有防护物品、可代购或有购买渠道等为幌子,诱骗事主加微信好友网聊,并要求事主先转账付款,而后便将事主微信拉黑进行诈骗。海珠警方将继续对此类涉疫情诈骗犯罪严打快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防护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在注意甄别真伪的同时,谨防上当受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