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抗“疫”路上,有一支青年力量在防疫一线勇担当!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志科 | 2020-02-22 13:23:24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凭借勇于拼搏的青春力量、敢于战斗的热血激情,在疫情检测点中严防死守、走街串巷宣传防疫,关键时刻他们勇挑重担,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决心,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青春力量,诠释当代青年人的本色。他们就是昌岗青年突击队的共青团员们




一面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出示下身份证。”

“疫情防控期间,请您正确佩戴口罩!”


在岗位上,他们用负责的态度,诚恳的叮嘱,热心的问候,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昌岗街南片区居住人口多,且地处中心位置,交通四通八达,自实施严格管理以来,街道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在职党员轮流上阵到各个路口值守,但由于严格管理路口较多,人手还是不足。为帮助缓解值守人员紧张的问题,昌岗街团工委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立足队伍实际,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团员较为分散的问题,昌岗街团工委积极利用起微信、QQ等通讯工具,以青年突击队为单位,集结青春力量,筑牢安全防线。





在检测点严防死守


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昌岗街团工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冲向这场战“疫”的最前沿。无畏“逆行”,奋勇冲锋第一线,他们每天都“全副武装”,在设卡点摸排、测温、登记。在疫情面前,他们充分彰显了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次无偿捐助



汇聚青春正能量,奉献爱心抗疫情。


近日,昌岗中社区徐先生以其孙女的名义向昌岗街团工委捐赠额温枪一支。


自看到海珠区共青团关于发动物资捐赠的信息时,徐先生的小孙女想到爷爷家里也有一支额温枪,且暂时用不上,如果捐赠给昌岗街团工委或许还能帮上一点忙,她希望能够贡献一点爱心,帮助他们一起战胜疫情,于是孙女便叫爷爷赶紧联系昌岗街团工委进行额温枪的捐赠事宜。



徐先生向街道团工委捐赠额温枪


“小孙女的爱心让我很感动,虽然一支额温枪的力量微乎其微,不值一提,但我相信滴水汇成溪流,溪流汇成大海,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我们一定能一起渡过难关。天佑中华,加油!”徐爷爷说道。


一次暖心援助



“我是生活在昌岗街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共青团员毛家泓。因家庭特殊情况,特向昌岗街团工委请求援助……”


日前,昌岗街团工委收到一封《向昌岗街道团工委请求口罩支援的一封信》,共青团团员毛家泓因口罩紧缺无法出门去医院照顾正在住院的父亲,特向昌岗街团工委发出求助,希望团工委可以帮忙解决这一困境。


"
昌岗街团工委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该团员取得联系,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困难,并跟其解释目前口罩非常紧缺,希望能够理解,也指导他要通过多渠道去购买口罩,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尝试购买。为了缓解急用口罩的问题,昌岗街团工委赠与该团员一瓶消毒酒精喷雾,希望可以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该团员对昌岗街团工委也表达了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团的工作。
"





该团员理解并感谢街道团工委的帮助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昌岗街团工委从未缺席,全体团员将始终保持着有朝气、有活力、有责任、敢担当,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思想根基和行动自觉,不断展现青年担当,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