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战“疫”一线,人大南洲联组代表在行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20-02-21 17:54:0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意志坚定、勇挑重担

他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他们牵挂人民、奋战一线

他们始终牢记:

“我是人大代表,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李斌: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


李斌是海珠区人大社会建设和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市、区人大的号召,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并把自己仅有的200个医用口罩送到池滘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



在百忙之中,李斌又抽出时间专程来到南洲街东风村督导值守,到海珠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看望慰问驻点工作人员,到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怀、鼓励医护人员……


每到一个地方,她都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 “一定要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安安心心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好做实做到位。”





吴少雄:严防死守才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职责所在,只有做好严防死守,才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海珠客运站党支部书记吴少雄说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少雄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带领支部党员和站场员工始终坚守在车站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做好站场及营运班车消毒、落实隔座售票和预留车内观察区等防疫防控工作,并在站场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党员24小时为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诺言。



在工作之余,吴少雄还组建了一支海珠客运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南洲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走进各个市场、超市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措施,并协助各个小区做好封闭管理工作。



邓伟文:走在第一线与人民群众共度难关


“您好!我是东风村的工作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您佩戴好口罩,并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这是东风经济联社党委委员邓伟文在这段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自1月27日东风村实施封闭管理后,不管风吹雨打,邓伟文都一直坚持到各个村口参加值守,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给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和登记信息、向路过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为外地返穗人员提供防护指引等等。

他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要走在第一线,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度难关!”



“邓伟文同志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每天都在村口值守十几个小时,村里的党员都以他为榜样,争先恐后奔赴防疫一线!”东风经济联社党委书记何志刚表示。



邵雪莲: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莲姐特别平易近人,让人感觉很亲切!”每个跟邵雪莲接触过的人都这样评价她。作为沥滘经济联社党委委员,与生俱来的亲和力,让邵雪莲受到沥滘村广大党员的爱戴和拥护。


在防疫期间,邵雪莲积极发挥这一优势,发动沥滘村广大党员一齐上阵,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广播喇叭播报、微信转发等多种形式,每天走街串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当沥滘村实施封闭管理后,为了解决村口值守力量不足的问题,邵雪莲又发动村内党员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每天带头到各个村口站岗。


她说: “身为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面对疫情就要敢于亮相、勇于发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姚江雄:捐赠物资是企业应该践行的社会责任


姚江雄是广药集团市场部部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姚江雄积极带领市场部员工,克服人手不够、信息不畅、交通不便等困难,连日加班加点、四处奔波,逐一落实广药集团1200万元急需物资在全国各地的捐助。



面对春节期间多数物流停滞以及湖北封城的情况,姚江雄组织专车,千里驰援抗疫最前线的武汉同济医院,捐赠价值约300万元的抗病毒、抗菌药物,并积极牵头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等紧缺物资,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激励了奋战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


“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物资,是企业应该践行的社会责任,我作为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身先士卒,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姚江雄表示




吴俊明:学生平安是最欣慰的事情


作为卫国尧纪念小学的一名教师,吴俊明严格按照教育局要求,认真排查、追踪外地学生的情况,每天及时上报学生的健康状况。


“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在班级群中发布接龙信息,了解每个学生的健康情况并填报记录。到现在为止,班里的每个学生都平平安安,这是我最欣慰的事情!真希望每次一觉醒来,都能听到战胜新冠肺炎的好消息!”吴俊明笑着说。




为了更好地教育学生珍爱健康、做好自身防护,吴俊明还主动开办了一堂主题为“防疫助力,我们能行”的网络班会课,并鼓励学生通过自制手抄报、学习手语歌来表达抗疫决心,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尽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客运站负责人,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老师,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人大代表”。

他们和防疫一线广大医护、公安、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认真工作、落实防控,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南洲街坊互动群002”。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为我们提供民生线索吧!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


来源:南洲街党工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