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筑疫情防控墙!瑞宝街在职党员家门口报到,还有“父女兵”齐上阵!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冯道衡 | 2020-02-20 16:41:25






连日来,瑞宝街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19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居民小区,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墙。党员们用红色服务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联防联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群防群治一线闪光。


发出“集结令”,党员冲锋战“疫”一线。通过下发有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辖内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回社区报到。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和行动,奔赴“家门口”报到,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亮身份作表率,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参与报到服务的党员主动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积极亮身份、作表率。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听从指挥、坚守岗位,认真完成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瑞宝街19个社区共举办101场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活动327人次。他们守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做消毒,宣传防疫知识;走进居民楼排查登记返穗人员,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协助办理临时出入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劝返工作;上门慰问困难居民、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党员们努力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上阵“父女兵”,齐齐当起小区“守门人”。今早8时30分,在职党员钟建波带着女儿准时出现在富全社区。父女俩值守在小区门口,协助做好居民体温测量、进出登记等工作。小e了解到,今年52岁的钟建波是一名警察,前一天晚上刚上完夜班,今早又马不停蹄回社区服务,还带上了读大学的女儿一起参与。




钟建波父女投身富全社区防控志愿服务。





一起来看看各社区党员奋斗的身影!


和辉社区


党员们在出入口协助做好测量体温、消毒、出入登记等工作。




南洲社区


不惧天气严寒和细雨纷飞,党员们连续15天轮流值守在出入口做好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消毒等工作。





瑞宝花园社区


党员们为居民测量体温、给返穗人员做好登记,同时上门入户为独居困难居民送口罩、生活用品。





万华社区



党员们轮班值守在小区门口,给居民测量体温、给返穗人员做好登记,并协助物管公司登记出入证的资料。





金碧西社区


党员们在小区出入口给住户测体温、给返穗人员作登记,上门为独居困难居民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宝通社区


党员们分头行动,一部分守在小区出入口协助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一部分上门为有需要、有困难的居民送口罩。






锦绣名居社区


党员们指导居民在“穗康”小程序上报健康信息,协助物管公司上门派发出入证,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登记。




侨诚社区


党员们守在小区出入口,给出入居民测体温、作登记,并上门慰问探访了困难居民,给他们送上温暖。






富全社区

党员们对湖北籍返穗人员进行上门检查,详细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家庭人员、行程、身体状况等情况。




英豪社区


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协助采购生活用品,拿快递和处理生活垃圾等,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满满温暖和关心。






金碧东社区

党员们协助做好封闭式管理工作,为第一金碧花园五千多户居民派发出入证,给有需要、有困难的居民送物资。





石溪社区

党员们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巡查复工商铺,上门送口罩给困难群众。




晓港湾社区

党员们为进出住户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宣传防控知识。






大事难事看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党员们挺身而出,

在抗疫战场上经受考验和磨炼,

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

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