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丨暖心、贴心、耐心……素社街阿关服务站党员服务队为居民做了这些事……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邓冰梅 | 2020-02-20 16:18:47






在素社街,有一支银发党员志愿者队伍,从大年初一开始,队员们就陆续上岗,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居民快速解决难题……她们用实际行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这支队伍便是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





广宣疫情防控知识


非常时期,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失独家庭等困难弱势群体的关心关怀工作更需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伊始,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将重点放在保障困难弱势群体身心健康,解决他们实际所需,减少人群外出等工作上面。


他们对照全街在册重点关爱人员名单,逐一电话联系,开展疫情关怀、探访工作。每联系一户,队员们都会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耐心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


阿关服务站站长关锦霞打电话联系居民。


对于急需口罩的弱势群体,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者还联同社工队伍上门免费派发。拿到口罩,困难居民陆姨高兴地说“我正为口罩发愁呢,你们就免费送上门来了,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主动帮扶失独家庭


大年初二,失独家庭老人谭姨给阿关服务站打来电话,诉说老伴梁叔意外跌倒,急需帮助。阿关服务站站长关锦霞指引谭姨马上拨打120电话求助并得以成功入院治疗。当得知谭姨需到医院探望照顾老伴,却因家中无口罩而出不了门时,服务站联合社工站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为谭姨调配了口罩并派工作人员送上门,解了谭姨的燃眉之急。


2月13日,因病情变化,梁叔需转院治疗,关锦霞和队员周丽群、何丹又陪同谭姨到医院为梁叔开具转院证明和办理转院手续。次日,她们再次陪同谭姨把梁叔从新海医院转到市红会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做好术前准备。


关锦霞(后左一)、何丹(后右一)陪同谭姨为老伴转院。


服务队队员周丽群协助谭姨为老伴办理转院手续。


快速解决群众所难


2月5日,桥东新街9号西门居民苏姨向阿关服务站求助,她所住的大楼化粪池堵塞,粪水倒灌,搞得她家里又臭又脏,希望能帮忙解决。


粪池堵塞,粪水倒灌,一方面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另一方面还增加了病毒传播的几率。关锦霞马上提出到苏姨家中查看,但苏姨从关锦霞的健康安全角度考虑,婉拒了她。于是,关锦霞又马上协调疏通工程队到现场查看。经工程队勘查,原来是楼栋的化粪池主管堵塞导致粪水倒灌,如需修葺的话需要费用1000元。


为了尽快帮助苏姨解决问题,关锦霞马上跟街道、社区汇报,考虑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都在防疫一线,她还主动提出由她来牵头协调居民集资,如若居民集资不成功,则由她个人先行垫资修葺。


事不宜迟,经沟通协调,由阿关服务站的队员们挨家挨户打电话联系住户做思想工作,希望住户达成共识,尽快集资对化粪池进行疏通。


所幸住户均很配合,一致同意集资。第二天,队员联同社工一起挨家上门收取住户集资款,对无法现场收取的,关锦霞还主动提供了自己的微信号,让住户通过微信转账。在她们的努力下,9户住户的集资款终于收齐,2月8日,苏姨惦念的化粪池堵塞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感谢街道、社区,感谢阿关服务站,非常时期,你们还能这么高效率为我们排忧解难做实事真是难得” 。


关锦霞上门收取居民集资款。


队员周丽群上门收取居民集资款。


满街的“志愿红”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光芒,给人澎湃力量的同时,也擦亮了素社街的文明底色,无数志愿者正用善心与爱心,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


了解更多防疫工作,

收集最新防护物资信息,

感受防疫时期的温暖瞬间,

欢迎加入街坊交流群。


加群方式: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社区e家通素社家园”,

发送“入群”,

扫描收到的二维码添加记者微信,即可入群。

添加微信时请注明素社街坊入群等信息。







素社街近期疫情防控系列报道


防疫日记:基层工作者的一天


街坊注意!蟠龙市场、海联北市场封闭了这些出入口,并休市两天!


@素社街坊,如果你知道这些疫情防控线索,请向街道报告!


身怀六甲,妻子待产,亲人离世……他们坚守岗位,把初心使命写在行动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