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风雨不改!社区在职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 抗疫一线党旗飘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曾庆燊 | 2020-02-19 15:30:24




周末,雷电大雨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把广州的气温降到了10度以下。湿冷的“魔法攻击”让人走在路上都直哆嗦。然而,赤岗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因为风雨和低温而有所停滞,社区的在职党员们更是越发鼓起干劲,积极参与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当中。


下渡大街所在的下渡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下渡社区的在职党员杨瑞云得悉该点防疫工作量大,主动申请驻点下渡大街的党员值守岗位,为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同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她还向社区提出将尽快提供疫情防控物资援助,确保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得到有效的防护。



杨瑞云在下渡大街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同样是人员密集的还有客村社区,随着复工返穗人员增多,信息登记量随之增加。“把登记点设置在社区门前,让返穗人员能更便捷地进行登记。”这个想法得到参加社区防疫的党员们一致认同。“让我来值守,替他们(异地返穗人员)登记吧!”在职党员黄丽清主动请缨,迎着寒风凛冽,耐心地为异地返穗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黄丽清参加志愿者登记服务活动。


“辖内有一户居民急需口罩到医院做化疗,还有一户长者家里已经没有口罩......”愉景雅苑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辖内居民的求助,冒着风雨为急需要口罩居民送上口罩,让急需出行的居民群众,送上一份暖心的出行保障。




愉景雅苑社区在职党员冒雨来为急需要口罩去医院化疗的居民、老人送口罩。


“防疫工作真的多得你们的热心参与,小伙子,你们辛苦了!”一位家住无物管居民楼的阿姨笑着感谢社区在职党员为其测量体温。“应该的,我们是党员!”一句简单的回复,朴实反映了赤岗地区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的在职党员最真实的一面。



在职党员协助石榴岗社区做好无物业小区站岗值守防控工作。



竹园社区党员志愿巡逻监督岗


无论风雨,社区在职党员都积极活跃在防疫一线,工作以外的8小时、防疫期间的日与夜,只要居民群众有需要,只要社区防疫有需要,他们总会走在最前,把温情奉献给社区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