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是抗“疫”路上的坚定逆行者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彭志科 | 2020-02-19 14:43:27





凌晨5点多,天还没亮,昌岗街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今天的清扫和消杀工作,街道上随处可见身背喷雾器、手持喷雾枪对垃圾池、果皮箱等环境卫生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的身影,他们忙碌的身影让人在这非常时期感到安心。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昌岗街环监所迅速行动,及时加强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严格防范,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控疫情。


据环监所所长马碧珊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在日常作业基础上,环卫工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减少垃圾落地时间和积存时间,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清扫消毒工作,由原来每天进行一次增加到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环卫工每天加班加点,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垃圾确保日产日清,清运及时率保证100%。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环卫工人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在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他们不仅是环境卫生的“守护神”,还是在关键时刻勇敢挺身而出的“超人”。


2月15、16日,寒潮大风大雨袭击广州,近日才用人行道护栏、铁皮等设施将昌岗南片区围起来的围挡,还有搭建起来的的帐篷,一时间被这突袭而来的狂风暴雨冲垮。保障社区实行严格管理的围挡倒了,为一线工作人员遮风挡雨的帐篷吹飞了,导致值守点暂时失去了“屏障”,如何在短时间内修复并投入使用,让城管科十分发愁。




被吹刮倒地的围挡和帐篷


这时候,城管科接到环监所工作人员张伟良的自告奋勇,他说:“我有焊工证,可以马上前往修复被冲倒的围挡和帐篷。”于是他便带着几个环卫工人员穿着雨衣,冒着雨,立刻投入修复工作。


寒冷的天气,一群穿着雨衣的环卫工,正冒雨默默地搬运着护栏,徒手清理倒塌的帐篷、吹倒的树木。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城管科很快便将损坏的防护网修复完好并重新投入使用,社区的严格管理工作才没受到太大影响。




冒雨修复“防疫屏障”


“我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有需要,哪怕再艰苦、再困难,我都会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想法设法做好各项工作,我就是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张伟良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个环卫工人不仅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还发挥技能特长,自告奋勇协助其它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此时的他们无一不是默默守护着我们的“超人”。


(右一是张伟良)


“暴雨中的环卫工人,奋战在大街小巷的第一线,孤单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坚守,一份既沉重又温暖的坚守!致敬,最可爱的环卫工人们!”市民吴女士说道。




协助搭建围栏和帐篷


他们之所以万能,是因为防控工作需要,再难的事情他们都会想方设法完成;他们之所以无畏,是因为心系人民群众,再大的风雨逆境他们都冲锋在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