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疫情一线,她们冲锋在前!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8 15:58:48










患难时刻,更见坚守的力量;

危急时分,更显巾帼先锋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南华西街道,涌现出了一抹抹巾帼红。她们彰显责任担当,捐资捐物助力防疫;她们舍弃假期,坚守防疫一线,展现着她们的巾帼风采。她们在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等起到了独特作用,她们勇当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参与到一线“战疫”中


疫情当前,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白莲、区妇联主席蒋薇多次到南华西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妇联的工作要求,号召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和群众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女领导干部们率先垂范,带头捐献或为基层一线募集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参与到一线测温点值守工作中。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白莲到南华西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区妇联和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相关工作情况。



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参与测温点值守志愿服务。



区妇联主席蒋薇到南华西街慰问一线妇女干部职工,并送来生活必需品等物资。



街道“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发生后,南华西地区妇联主席梁润珍迅速通过小型碰头会、电话等形式落实防疫工作,并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广泛发动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辖内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中,巾帼志愿者值守出入口为行人测量体温。


“社区摸排出多少疫情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是否都有按规定上报并落实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居家隔离做到位了吗?”

“工作人员是否都有在岗在位?口罩配备是否充足?”

“应对措施是否到位?”……


这些问题,是南华西街道每天要关注的。抗击疫情任务下达后,街道纪检监察室在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梁润珍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重点科室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暗访,对社区开展全员排查、台账整理、落实封闭式管理、群防群治的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走访检查集中医学观察点江悦酒店的防疫宣传引导、旅客台账登记、保洁消毒、人员防控措施等情况。


梁润珍带队慰问江悦集中观察点孕妇等特殊群体客人和工作人员。



梁润珍巡查测温点值守情况。



环卫战线“逆行者”:钟桂萍

坚守防控一线


钟桂萍是街道环监所所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带着环监所职工、环卫工人和消毒员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取消了春节休假,每天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的环卫一线上,到最脏乱的地方去清洗消杀,成为了一道最靓丽的“逆行”风景线。


为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人和消毒员的工作尤为重要。钟桂萍每天都会到处巡查,每当遇到工友们,她都会详细了解防疫、消杀和保洁作业情况,并嘱咐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上岗,落实好测体温等防控措施。为了确保工友们的防护措施到位,钟桂萍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到处寻找紧缺防护物资的货源,募集到口罩、消毒液一批,及时有序发放到每个工友手中。


钟桂萍坚守防控一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废弃口罩数量与日俱增,口罩的处理问题日益凸显。为防止二次污染,钟桂萍牵头在辖内设置了17个废弃口罩投放点,并成立“口罩处理小分队”,日均处理废弃口罩600个。


“没有比群众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事!环境好了,病菌就少了!”在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钟桂萍时刻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为民初心。


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冒雨清洁龙导尾农贸集市。



社区居民的守护者:梁华燕

巾帼党员显担当


梁华燕是海天社区党委书记、地区妇联执委,自除夕以来一直加班加点,各个关键环节她都认真把关、带头上阵,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带领在职党员和社区巾帼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每当有上门排查任务,梁华燕总是身先士卒,与医护人员和民警一起上门探访,问候其身体健康状况,告知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做好人文关怀。


为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梁华燕的带领下,社区巾帼志愿者逐片区、逐楼栋张贴倡议书、告知书和预防措施,运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科普防疫知识,做到全覆盖。


梁华燕召集社区三人小组走访来穗人员家庭。



入户摸查登记信息。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