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丨金丰社区陆志勇:疫情面前,我不会退缩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2-18 15:51:35



“疫情面前,你问我怕不怕,我可以老实的告诉你,我也怕;但当我看到我胸前的党徽时,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社区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必须与群众站在一起共克时艰。”陆志勇坚定地说。



“若有战,召必至。”

说的就是金丰社区党建组织员陆志勇。


春节前,陆志勇如常回到老家过年。关注着疫情的他,心也不断揪紧:恨不得插上翅膀回社区战“疫”。 “同事们在一线勇往直前,我怎么能当逃兵?” 大年初一,陆志勇赶回广州,立即奔赶社区。


陆志勇大年初一返回广州,立即投入“战疫”一线。



支援维持秩序,最早到达最晚离去


赤岗路广州医药大药房地处金丰社区辖内,2月3日至2月13日每天上午8:00以派号方式向市民销售3000个口罩。由于目前市场口罩紧缺,每天早上7:00该药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为确保排队群众每个人买到口罩,解决排队的聚集隐患,陆志勇主动每天上午7:00到达现场,配合药店做好现场维持次序工作,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直到当天口罩销售完毕为止。


金丰社区的同事说:“疫情发生以来,陆志勇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社区,最晚一个回家。”


社区三人小组,每天都有他上门排查的身影



在支援药店现场维持秩序后,陆志勇又投身到三人上门排查工作小组中。这支社区三人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组成。


“上门排查工作存在着一定风险,但我一收到这个信息,就马上提出要加入这个三人小组,动力来自八个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陆志勇认为,越是危险关头,越是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是否坚定。加入三人小组以来,不管风吹雨淋,他每天与社区医生、社区民警一起开展上门排查工作。截至2月16日,陆志勇共上门排查、核对资料、检测体温等工作130多人次。


陆志勇第一时间请缨加入“社区三人小组“。


“三人小组上门排查工作存在危险性,但是非常重要,做细做扎实,才能保障好居民住户的健康安全。”2月初的一天,陆志勇三人小组上门排查辖内一栋出租屋情况,共有四层31个套间,当时据房东反映,该栋楼内共住有4户5人。“但经验告诉我,光听房东说该楼栋的情况还不足够!”陆志勇对三人小组提出,一定要上门逐户排查确定才行,排查登记不能漏掉一人。


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三人小组还是决定进楼逐户敲门排查。当排查到302房间,房间里真的有人回应敲门,“是个小伙子,这户人原不在我们登记掌握名单之内的!”陆志勇更加坚定,对该栋出租屋再认真排查一次的决定做对了。


陆志勇说,

希望通过最大努力,

去发现每一个疫情疑点,

筑起社区防护网。


陆志勇同志详细核查登记居民住户情况。


守护隔离者,隔离解除他倍感欣慰


金丰社区辖内有一户居家隔离者,一家三口在广州无亲人,陆志勇发现后心想:我作为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这个时候应该主动关心他们一家。


随后,陆志勇主动加居家隔离住户的微信,每天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询问需要什么,愿意随时帮助。在询问中得知,居家隔离住户家里没有消毒酒精了,市面上也买不到消毒酒精,心里特别着急。


“相信我,此事我帮您办妥。”陆志勇让隔离住户不用担心,回家从自己之前购买的消毒酒精喷雾中拿了7支送到其家门口,解决了居家隔离住户没有消毒酒精用的问题。


陆志勇每天都与辖内居家隔离住户微信联系,鼓励他们要怀着积极心态,坚强面对人生。看着辖内一个个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满检测正常,解除隔离,看着辖内居民一家家团圆,陆志勇说这是他最欣慰的时候。


金丰社区三人小组每天上门核查登记。



江海街道还有许许多多工作人员,像陆志勇一样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每天默默的在“战疫”,为辖内群众筑起一道最安心的保障。如陆志勇所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与群众在一起共度难关”。


陆志勇说,“我会尽力保护自己,但我绝对不会退缩。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下,江海居民都是一家人,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建设江海温暖的家!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