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行动不便,家里慢病药吃完了,怎么办?沙园街“红棉守护热线”来帮你!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邝颖夷 | 2020-02-18 15:41:32








“最近听街坊说,不方便出门可以找你们帮忙……”2月6日上午,家住广船的残障人士周叔打通了沙园街社工站的“红棉热线”。周叔表示,家里的慢病药快吃完了,可是身边只有同样腿脚不便、身体不好的老伴。疫情当前,提及要帮忙跑一趟医院,周叔有些不好意思,但焦虑万分之下,也只好求助。



社工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抚周叔的情绪,联系社区医院沟通代替社区困境长者拿药的事宜,并向街道和居委会报备。在知悉情况许可、理清步骤后,社工联系周叔当天下午上门拜访。取好证件,核对要求,社工立即启程为周叔拿药。


社工了解周叔需要的药物和近来身体状况。


在社区医院,社工说明情况,顺利为周叔拿回了慢病药。社工还就社区长者、残康人士在疫情时期奔波医院的难处,与社区医院讨论相应的便民方案。


社工前往医院取药。


看到社工及时伸出援手,化解了拿药难题,周叔和老伴感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社工与周叔老伴确认药物,并提醒按医嘱服药。


小e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沙园街社工站积极响应“红棉守护行动”,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每天至少安排2名社工24小时在线接听服务对象电话,及时了解居民情况,听取反馈意见,并及时向街道汇报。最近,“红棉守护热线”又由原来的接线发展为接线+主动出击,社工会主动联系困境居民,并逐步拓展辅导一般居民。截至2月14日,社工站共服务4529人次。




在服务过程中,有居民反映自家楼下的蔬菜店,每天一早长期聚集20多个排队买菜的老人,存在不戴口罩的现象。接到居民反馈后,社工第一时间回复居民,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并与街道相关部门联系,联合跟进此事。在居委会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情况当天立刻得到处理,蔬菜店顾客也自觉佩戴了口罩。此后,社工站与居委会保持每天一联系,建立及时反馈的沟通机制。




此外,沙园街社工站也和街道各部门、居委会共同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路口守点工作,成立社区守护小分队,每天派出7-9名社工深入社区协助街道开展“一测三问”工作,通过站点、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同时通过走访、上门等方式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社工派发宣传单张、介绍防疫知识。




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各位街坊如有需要,可拨打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

广州市沙园街社工服务站分热线
15965048891 刘社工
15018418847 邝社工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