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昌岗街执法队冲锋一线,做最美“逆行者”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2-18 15:04:35





疫情当前,昌岗街执法队勇于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冲在第一线,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守护着美丽昌岗,为昌岗街的城市容貌秩序和运转筑起安全屏障。


连日来,执法队队伍重点做好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已复工的街面商铺、工地进行规劝,对他们晓之以理,耐心劝导,让他们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重性,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督促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告诉他们要强化大局观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规范有序安全复工。






执法队队长李国栋介绍,为了巩固劝导工作实际效果,防止商家违规复工复产,城管执法队员实行分班轮岗,昼夜坚守在岗位上随时随地上街进行回访巡查,坚决消灭潜在风险,以防疫情扩散。据悉,这段时间共发放延迟复工通告300余份


自疫情发生后,昌岗街执法队按照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身心扑在抗“疫”前线。


武装部部长潘晟介绍,执法中队人员少、任务重,既承担着大型开放式老旧小区出入口管控、人员排查、疫情宣传等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冲锋在前维护城市秩序。“疫情发生以来,执法队伍都没有放假好好休息过一天。” 潘晟说道。




据了解,昌岗街老城区内开放式小区及庭院数量较多,楼栋错落无序、通道阡陌纵横,严格管控存在一定的难度。为此,执法队通过精细研究、精准谋划,探索出实行分片管控的工作思路。其中,在德怡居地区做好全面管控工作,对四个主要路口实行24小时严格管理。






执法队24小时值守站岗


由于德怡居外来人口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稍不加强值守,就会有外来人员“趁虚而入”,所以执法队吴春范每天的工作就是督导巡查,一天三次,一次巡查就要走一个多小时,好几趟下来,吴春范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微信运动排行榜“稳居前列”。“这跟以前当兵时跑步训练的量还差很多呢,不算什么。”执法队吴春范笑言。





党员志愿者参与站岗值守


近日气温骤降,并伴有狂风暴雨,吴春范依然坚守岗位,重复着往日的巡查路线风雨不改。考虑执法队值守人员紧张的问题,吴春范在巡查的过程中不忘动员德怡居地区服装城的负责人、员工共同参加抗击疫情,建立抗疫统一战线,全力以赴支持抗疫工作,目前服装城部分经营者都安排了志愿者参加值守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值守人员紧缺的问题。


吴春范带来的军用棉被


在值班室,可以看到一张“豆腐块”军用棉被十分整齐地摆放在一张长椅上,原来是吴春范以前在部队使用的被子,将它搬到值班室是为了晚上值完班后方便短暂的休息。


吴春范说,“我把军用棉被拿过来是为了激励自己要时刻保持以前在部队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值守站点不漏一车一人,严格执行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当万家灯火亮起,他们仍在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平安。


通讯员 执法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