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没口罩戴、菜吃完了……海富花园社区的他们“雪中送炭” 献爱心!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芷薇 | 2020-02-16 14:32:1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富花园社区实行严格管理,居民均按要求尽可能少出门。在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中,海富花园社区不忘关怀和帮扶居民群众,重点关注社区的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上门探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菜吃完了,我们给你送上门”


近日,海富花园社区党委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关爱服务队,在社区开展为特殊群体服务的工作。关爱服务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每天两次上门或者电话问候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帮助其采购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等,以及对生活上有困难的观察对象及时做好记录并汇报情况,将党组织的温暖带进社区。




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老人,送上爱心物资


居住在海富花园的黄洁连今年83岁高龄,子女都在天津工作,其一人独居在家,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买不到口罩,也无法外出购买蔬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海富花园社区居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两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当起了“快递员”,为黄奶奶送上口罩以及早餐包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并嘱咐她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此外,两名党员志愿者还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若黄奶奶有需要,随时可打电话寻求帮忙。黄奶奶对他们的热情、贴心帮助深表感激。


齐献爱心,

在职党员捐赠暖人心


近日,海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玲召开了社区“两委”会议,强调要重点关注社区的困难群体。社区工作人员逐家逐户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生活上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经过咨询,社区发现大部分老人家不懂得网上预约口罩,因为没有口罩无法出门买菜,难以解决日常生活需求。


海富花园社区党委向在职党员发起物资捐赠倡议书


由于防控物资紧缺,社区党委近日向在职党员发起物资捐赠倡议书。倡议一经发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将积攒下来的紧缺防控物资捐赠给社区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捐赠的两桶84消毒液主要用于电梯、楼道大门和扶手等小区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小区每天开展消杀工作,消毒液消耗量大,这些消毒液可谓是“雪中送炭”,而其他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物资则送给社区独居、孤寡、困难家庭。


小区消杀




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上口罩


参与捐赠的在职党员表示,“ 我是一名党员,要带头支持社区的防控工作,虽然只是几瓶洗手液和酒精,但我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在职党员捐赠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


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


疫情来势汹汹,休假中的社区工作人员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时间紧迫,他们加班加点打电话排查,了解每家每户的出行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对部分从外地返穗居民实行上门走访排查;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取消聚餐,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走访中,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均予以理解和支持,一句句温暖话语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欣慰,他们以实际行动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心,使居民在社区里居住得安心。


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情况




上门走访排查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海富花园社区党员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捐献紧缺物资,带头参与防控工作,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旗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