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揭秘消毒冷知识!华洲消毒员的用心细心让社区居民更安心!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 | 2020-02-15 15:43:33






“我现在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觉得有安全感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句话逐渐让华洲街坊越来越有同感。在闻到消毒水的味道,看到“已消毒”的标签以外,真正了解防范新冠病毒的消毒处理方式,相信更能让您加倍安心!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该病毒对有机溶剂和消毒剂敏感,75%酒精、乙醚、氯仿、甲醛、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紫外线均可灭活病毒。日常生活中,居民群众可以通过戴口罩、勤洗手等来进行预防,但对自家小区和家门口的菜市场等公共场所“是否已消毒”、“消毒效果如何”都非常好奇吧?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让社区居民更加安心,据华洲街消毒工作人员小简介绍,消毒是一类防病措施,指杀死或清除病原微生物,使之减少到不能再引起发病的措施。消毒又分为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终末消毒。小简说:“在村社街头巷尾,消毒员身背约50斤消杀机器,挨家挨户开展公共外环境消杀,平均每天户外消杀5个多小时,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村民能对我们的工作满意就行。”





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根据《防控新冠病毒消毒施工指引》,使用的消毒剂都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会排查居民小区、市场、公车站、垃圾站和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死角,逐一清理,并根据不同场所使用洁净自来水稀释消毒剂,现配现用进行全方位消毒。


在居民住宅区作业时,主要采用车载喷雾机和超低喷雾机相结合,利用喷雾车降尘雾化消毒液的方式,以背街小巷、楼道、卫生死角和垃圾投放点等为重点,每天分片区在居民住宅区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另外,督促物业对小区电梯轿厢、扶手杆、按钮和楼梯通道等重点区域每日消毒,并在完成消毒后张贴“已消毒”字样。





在辖内居民住宅区进行预防消毒。


在农贸市场作业时,一般采用超低喷雾机,对场内档口、排水渠、垃圾点和市场进出口等重点位置,自内向外进行预防性消毒,华洲街辖内土华、瀛洲、新台涌三个市场均根据开闭市时间早晚各一次全面消毒。对于公共场所,以公车车站、公共厕所和垃圾堆放点等场所为重点,不留死角,确保公共场所干净卫生。


工作人员在辖内市场进行预防消毒。


工作人员在各类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消毒站工作人员消毒后,要保证物体表面自然菌的消亡率大于等于90%。了解这些消毒冷知识后,各位街坊是否更安心呢?但还请不要放松警惕,口罩还要戴紧、手还得勤洗、门还是不要串哦!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