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疫情当前,城市“美容师”成了群众“守护者” | 赤岗抗疫逆行人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梁弋 | 2020-02-14 18:39:52


赤岗抗疫逆行人


防疫抗疫工作至今已到攻坚阶段,大部分市民都听国家的号召,尽量在家不出门,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固然是最安全温暖的港湾。但有一群人,为了保障居民在家也能正常生活,不惜牺牲自己,冒着可能会感染的危险,走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他们是党员、是医护人员、是基层工作人员,也是我们身边每一个默默为人民服务的有爱之人。


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推出《赤岗抗疫逆行人》栏目,介绍在防疫抗疫期间赤岗街辖内涌现的好人好事。如果你也想为身边的好人好事点赞,了解赤岗身边事,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赤岗居民群,向小e报料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赤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在疫情开始后,环卫保洁人员是城市“美容师”,也是群众“守护者”。


刘健勇是负责客村区域的一名普通保洁工人,连日来他每天自愿延长工作时间,把保洁工作做实做细。为了防控疫情,按照上级要求,每天对地面全面冲洗1次、消毒2次,对门把手、水龙头、阀门等常用部位每2小时消毒一次,所有清洁工具都用消毒剂浸泡消毒等。消毒工作贯穿全天,刘健勇和保洁队伍里的每一位工人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只想为防控疫情出点力。”


家人心疼他,劝他尽量少出去工作。他不同意,说:“工作和家里的事我能安排好,我做一线工人就得把本分事儿做好。大家都在防疫,多个人帮忙总要好些。”


刘健勇


有一天,刘健勇在影城花园清洁时捡到地上的一张驾驶证和门禁卡,“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失主得多着急呀!”刘健勇赶紧询问周围的人,问了一圈无人认领,他决定上报上级,并在原地等候失主。


这一等就过了下班时间,可失主却没有返回寻找,家人打来电话催促他快快回家,刘健勇心想失主应该会回来,仍在原地守候。后来,苦候许久的刘健勇接到了街道的电话:找到失主了。原来,刘健勇捡到证件的时候,失主张先生的朋友正好在不远处,但当时朋友没想到证件是张先生丢失的,后来回想起来,才急忙致电询问。




“回到家才发现门禁卡丢了,家门进不去,再一摸,驾驶证也丢了!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张先生连连感谢刘健勇。


“我们苦点累点算什么,只要大家平平安安就行了。”刘健勇笑着说。



赤岗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幸福赤岗居民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关注赤岗大小事。幸福赤岗,只因有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