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青春力量!华洲街抗“疫”一线的“90后”身影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 | 2020-02-14 18:26:00




17年前的那场非典发生时,

当时的90后还在读幼儿园读小学

17年后的今天,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

90后都长大了,

在疫情面前,

他们勇敢、独立、坚强……


 

“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看到身边党员同志在行动,我要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7年出生的青年团员小李说完,转身拿上资料走进村里,给村民们传达街道防疫工作要求。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全街居民的健康安全,华洲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207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站岗值守和社区服务,一道道青春靓丽的身影,合力绘就抗疫同心圆。




华洲青年团员参与到社区防控宣传的工作中,及时将市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一号、二号和三号通告等通知要求张贴到宣传栏和重点场所,同时还在各岗亭、公交站点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并结合“小喇叭”播报等形式,使防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社区抗疫工作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心很大”的长者,他们觉得戴口罩不舒服、很麻烦,时不时将口罩摘下来,青年们都会很耐心地上前指导。“阿叔阿婆,您没有戴好口罩,屋企人会很担心的,希望您做好防护,将来还要让后生仔好好孝敬你哋!”华洲青年团员小肖贴心游说,并细心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让长者们做好科学防护。




此外,华洲青年团员们响应号召,积极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值守各公交站点,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指引等工作。他们服从指挥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坚守到最后一班公交车停驶才结束当天工作。




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派发口罩等防护物资,认真开展入户摸查,广泛发动广大青年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洲青年团员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的2020年1月,大部分90后还不到30岁而立之年,但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与初心。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一线、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勇敢地冲锋在前方,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他们变身战斗员、宣传员,用青春和智慧在乡间传递温暖与希望。


华洲抗疫前线处处有90后的身影,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去抗击疫情,为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