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道:人民战“疫” ,人大代表助力!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4 18:09:5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华西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充分体现了“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起作用”,共同为战“疫”贡献力量。




2月初,中共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了《致全体海珠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林宏生立即响应,主持拟定人大街道工委的倡议书,倡议联组人大代表带头支持街道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工作,发动代表捐款捐物献爱心,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街道工委的倡议下,代表们纷纷响应,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林宏生代表到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白莲多次致电街道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难点问题。当了解到目前街道防护物资紧缺后,黄白莲多方联系亲戚朋友,帮助购置了一批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亲自送到街道工作人员手中,她告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张贵平代表向街道捐赠酒精一批;冯伟文代表所在的河南堂向广州市慈善会“新冠肺炎紧急驰援”项目捐赠31522元,向海珠区慈善会捐款1万元。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吴天军代表坚持“一把手”带头,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并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坚持下沉一线,对调研中发现的人民桥底流浪汉聚集、户外体育活动场所仍有居民聚集运动、龙导尾农贸集市人员混杂、江悦医学观察点应急接待任务艰巨、敞开式居民区难以实施封闭式管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负担重等问题,逐一牵头研究对策并组织力量整改落实,采取每日清洗、暂时拆卸运动器材、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分片式封闭居民区等措施应对,取得显著成效。



吴天军代表组织城管执法队、派出所、文化站、海天社区工作人员对人民桥底体育活动场所聚集运动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和劝离。



自疫情发生以来,潘伟芳代表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果断退票取消旅程,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挑起了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的重担,从1月22日起一直就忙到了现在,带领城管科工作人员和防控专班骨干日以继夜地落实上级及街道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和整理报送各类台账报表,一丝不苟,全力以赴。



潘伟芳代表与防控专班人员研究社区三人小组组建问题。


作为南华西街道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的副书记,海珠区人大代表杨永周全考虑到入住客人的个性化需求和就餐客人的健康保障等问题,为入住江悦酒店的幼儿、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配餐服务,同时封闭江悦酒店和广州酒家连通的所有出入口,只留酒店大门进出,保证逢人必检,也解除了到广州酒家就餐群众的担忧。



杨永代表为入住江悦酒店的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配餐服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南华西街道联组人大代表尽己所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南华西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人大南华西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