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坚真社区的硬核防控与温情相守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2-13 17:38:53

我家里怎么停水了?


“亲爱的坚真社区居民,因为您返穗后,还没到社区报备情况,请您主动到社区报备返穗健康情况,报备后立即恢复供水。”


物业公司对重点疫区返穗未到社区报备住户采取作报备再供水措施。


近日,坚真花园采取了一个硬核的防控措施,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穗、未到社区报备的住户,采取作报备再供水措施,提醒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备情况。小区约47名居民因此而及时到社区报备了。这样的防控措施,也让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不报备情况趋于零。

防控一线,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江海街道坚真社区党支部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坚真社区党支部书记徐迎春说,自己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却很坚定,那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守护社区居民住户的健康。就目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继续加大宣传,继续关注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坚决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充分调动社区各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社区安宁。

坚真社区党支部组建成立党员先锋队,主要由社区党员、物业公司、社区医护人员、社区专干等党员组成。



筑牢社区防线 小区封闭式管理


返穗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登记。



出入小区人员需要办理防控临时出入证。



坚真花园共有3个门岗,在防控初期已关闭2号门,近日亦将3号门断电关闭,所有人员、车辆只能从1号门进入。


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检测体温。


为筑牢社区第一条防线,坚真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实行小区封闭管控,只留一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配置守控6项标配。小区出入必须凭有效证件,每次进入小区人员必须询问登记、检测体温,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群防群控 共抗疫情


坚真社区发动辖内一家热心企业,主动为社区提供集中隔离点。

通过党建网格“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微信工作群向社区报备湖北籍人员入住信息。“三人小组”每天上门排查返穗人员健康情况,对尚在隔离人员进行监测体温、健康情况。


社区党员上门排查登记。


热心居民自行对小区进行消毒。


社区党员上门排查登记。


小区业主在行动。


坚真社区从大年初一开始,为隔离住户买菜送菜,把生活用品送到住户家门口,为隔离住户提供生活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你们的口罩太薄了,我这里有几个好一点的,送给你们,你们辛苦了!”这是一名老者对我们的关心。


“感谢几位党员同志,特别是1号门执勤的两位同志,被不理解的居民骂,受委屈了。”这是居民对党员工作的认可。


坚真社区工作人员买菜送菜到隔离住户家门口。


坚真社区工作人员大年初一为隔离住户买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全力开展排查查控、上门随访、巡逻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从大年除夕开始,一直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坚守在疫情的隔离点,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隔离疫情的铜墙铁壁。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