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实行封闭管理全覆盖,已封闭84个开放式社区出入口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2-13 16:41:53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期,海幢街贯彻落实《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三号通告》和《海珠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要求,科学预防,精准施策,全面实施社区封闭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安全和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海幢街实行封闭管理全覆盖。







据悉,海幢街自1月28日开始推进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由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值守、排查。目前,全街24个物业小区现已全部实现了进入人员测体温、询问登记,每个小区均悬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配备健康指引。


除了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海幢街辖内还有大量开放式社区。于无物业管理的片区,街道因地制宜,实行围蔽管理。街道辖内14个社区,其中12个社区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8个大围院进行封闭管理。截至2月12日下午,辖内围蔽式社区共118个入口,根据路口交通状况和居民方便的考虑,在34个点位设点值守,其余路口均采取关闭通道、设置障碍物、设立隔离栏等硬隔离方式封闭。




已封闭84个开放式社区出入口。



没有物业管理的社区,进行片区划分,每个围院开放部分出入口。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e家君在寺前社区部分出入口看到,通行的路口均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值守,每一位通过的居民均需要进行体温测量,现场工作人员还会为居民提供防控宣传指引,要求居民进出必须佩戴口罩,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提醒并劝返。外来人员还需要进行信息登记,并指引居民按照“穗康”要求做好健康申报登记。




在寺前社区部分通行路口,党员志愿者引导进入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在福仁大街,每日都有社区党员值守。


 

“除了在各个通行路口设点检测指引外,我们还通过社区宣传栏、悬挂横幅、粘贴标语等形式加强防治信息宣传和指引,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会在值守的过程中,耐心向居民解释说明,呼吁居民共同配合街道工作,做好居家防护,共同营造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氛围。”海幢街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社区宣传栏、悬挂横幅、粘贴标语等形式加强疾病防治信息宣传和指引。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在此e家君也呼吁

小伙伴在做好居家防护的同时

也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有关的防控工作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