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海幢街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支“娘子军”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欣 | 2020-02-12 18:17:14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海幢街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有的是社区工作的“大管家”

有的是身怀六甲的准妈妈

有的是年轻的90后

她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自己的力量搭建一道坚固防线。







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期冲锋在前




杏坛社区党总支书记侯海容,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一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其丈夫是一名警察,同样是抗“疫”战线的一员,儿子现正处于高中关键期,夫妻两人却都无暇顾及孩子,没日没夜并肩奋战在一线。



“群众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我是社区书记,在这关键时刻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这样说。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她在社区各处转个不停,探访摸查来穗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复工企业、落实小区围蔽管理.....把各项防疫举措做实做细,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侯海容在小区出入口查看人员登记情况。








党员家庭鼎力支持,彰显责任与担当


作为街道来穗中心的负责人,梁敏枫在疫情发生后,立即紧锣密鼓地部署工作人员梳理辖内来穗人员信息,排查湖北籍人员。为争取时间,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只有我们迅速排查筛选出重点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救治等措施,才能有利防止疫情的社区传播和爆发。”她这样告诉自己和同事。


而她的家中,有年仅7岁需要照顾的女儿和手术不久仍在恢复期的母亲,所幸家人对她的工作大力支持。她的父亲也是一位老党员,支持道:“防控工作更需要你,孩子和你母亲交给我照顾,不用挂心。”全家人的支持,让她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


梁敏峰与分管领导在辖内出租屋排查来穗人员。








新婚党员放弃假期,连夜返岗



1992年的张晓渝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海幢街年轻干部队伍中的一员。今年春节,她原计划与新婚丈夫首次回老家见长辈,但在接到单位防疫召集后,她与其身为警察的丈夫连夜赶回所在岗位,双双投身防疫工作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从不向组织提出个人要求,而是义无反顾投身工作,把自己当做一颗螺丝钉服从组织安排,财务核算、物资调配、公交车站值守、路面宣传引导,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尽职尽责地践行防疫工作。



张晓渝值守路口,引导居民在“穗康”程序申报健康情况。








身怀六甲仍坚守一线,她是最美准妈妈


叶洁明,是仁厚直社区党建组织员,如今怀孕8个月仍坚守岗位,每天挺着大肚子坚持打电话排查湖北来穗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接听群众热线等等。在海幢街,还有许多这样坚守在一线的准妈妈和新手妈妈,她们不顾领导劝阻,在防疫期间不愿享受特殊待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与一众同事并肩投身抗疫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叶洁明第一时间返岗,挺着大肚子通过电话联系排查社区湖北来穗人员。



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