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巾帼风采丨梁嘉玉:土华联社防疫战“后勤指挥官”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 | 2020-02-12 16:55:4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洲街道土华联社党委有一个身影忙前忙后,加班加点制作值守人员安排表,协调防护物资,保障一线值守人员的用餐,发动党员、志愿者加入“防疫”队伍……她就是联社党委副书记梁嘉玉,同时也是联社妇联主席,在这次突如其来的“防疫战”中充当着后勤指挥官的角色。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战胜疫情必须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才能使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梁嘉玉说。


 



土华联社党委班子连夜召开紧急会议。


“大年二十九晚,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经验告诉我,必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年初二傍晚收到街道党工委的通知,取消休假”,梁嘉玉说,“当时我内心其实很平静,但同时我深知此次事件非同一般,作为村社的领导、党员干部,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带头站出来,保障我们的党员、社员群众健康安全。”



华洲街土华联社梁嘉玉正在加班整理资料。


"

据梁嘉玉忆述,当晚联社连夜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对工作作了初步的分工安排。根据分工,梁嘉玉负责后勤保障,但工作马上就遇到困难,因为春节假期的关系,商铺、药店几乎都是关门状态,而恰恰一线值守人员需要的防护物资,如最基础的口罩、手套目前都是稀缺的。梁嘉玉积极对接街道办事处及有关机构,通过各种途径、利用一切资源全力筹措口罩。得益于平常与辖区企业的紧密联系,辖区内药房得知消息后,表示全力支持联社工作,优先满足一线人员的需求。一事顺、事事顺,辖区内福林海鲜酒家负责人主动联系,愿意在防控期间免费给一线值守人员提供午晚餐,解决一线值守人员用餐问题。在关键时候能否做到一呼百应,是组织的号召力、个人工作能力高低的重要体现。

"



华洲街土华联社梁嘉玉(右二)为各卡口值守人员送餐。


起初值守卡口力量主要是联社党委干部、治安队人员。但随着疫情的升级,防控的范围和力量明显不足,且因为连续作战,一线人员已出现疲态现象。要确保防控力度不减,同时兼顾一线值守人员的休息,增加人手已经是迫在眉睫。梁嘉玉按照经济社党支部委员、经济社社委会成员、普通党员、热心社员群众、志愿者的顺序,分批做好宣传和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组织号召力,鼓励其加入防控队伍当中,把全联社党员、社员群众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打造“防疫共同体”。



华洲街土华联社对经济社“两委”干部进行思想动员工作。


从年初三开始,梁嘉玉就连续坚守在岗位,每天早上7点到单位。每次进入办公室,总会看到梁嘉玉坐在电脑旁,不停地输入信息,打电话,发送最新通知,协助和督促各经济社抓紧落实防疫新工作,反馈最新问题,报送信息等,一直工作到深夜。家中还有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和刚过1岁生日的小儿子,她也只能麻烦老母亲代为照顾,按照她的话说:“对于女儿和儿子,我觉得是亏欠的,缺乏足够的陪伴和教育,也不仅仅是这段时间,平时工作也忙,但我认为最好的教育不仅仅是‘言传’,更是‘身教’,以身作则,我相信孩子长大了会理解我的。”正是有她完成好每天的后勤工作,才能让前线的“奋战者”们更好地轻装上阵,把守好每一道进出的关口。



梁嘉玉电话联系核实信息。



梁嘉玉(右)领取并计划分发防护物资。


后勤人虽然没有像一线值守人员那样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也有自己的责任和坚守,那就是尽职履责,做好严密、科学防控的重要一环。如果说,这场防控战疫中,一线值守人员是积极应战、坚定走在防控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那么“后勤人”就是逆行者们的最坚强后盾。


如果您身边有类似的党员干部群众先进事迹,请后台留言,联系我们。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