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三名海珠医务人员驰援湖北,请你们一定平安归来!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10 14:04:52

他们都是江南中街坊熟悉的朋友

他们之中有人就是住在江南中街

疫情发生后,他们纷纷主动请战

元宵凌晨受命,他们将驰援湖北

他们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昨天下午,海珠区首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在海珠区中医医院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出征仪式。首批出征队员全部来自海珠区中医医院,他们是内科党员医生邓创豪,主管护师张贵丽和钟少敏,三名医务人员均来自临床工作一线,平均年龄37岁。在阖家团圆的元宵节夜晚接到援鄂任务后,三人第一时间整理行装,等待出发。



出征仪式现场。



疫情来时,海珠区中医医院内二科全体医生向医院党总支递上请战书。



海珠区首批出征人员,钟少敏(左)、邓创豪(中)、张贵丽(右)。



邓创豪:很骄傲代表海珠医务人员出征


邓创豪是本次援鄂医疗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党员,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着白衣战士出征湖北的消息,这次能有机会代表海珠区的医务人员出征,很骄傲。


小e在采访中了解到,邓创豪有两个小孩,小儿子两岁半,大女儿10岁。虽然对家人非常不舍,但他仍坚持前往湖北。邓创豪说,“我也知道那边的情况还是相当的严峻,但祖国需要我们,我们身为医务人员,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我觉得非常光荣。”


最后,

邓创豪用了一句诗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张贵丽:备好纸尿裤 要留到胜利那一刻


有着二十多年一线经验的张贵丽告诉小e,“昨天晚上凌晨收到领导打来的电话,我就马上开始收拾行李。前面那么多医务工作者已经去了湖北,我们一直想早点尽自己的力量。”


张贵丽一直都以来关心湖北的情况,在她带去湖北的行李中,除了衣物,还带了许多的纸尿裤。张贵丽表示,知道那边的条件会很艰苦,但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包括与家人沟通,在这件事情上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张贵丽说,“我想留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刻!”


而小e在后续采访中了解到,8日晚上,张贵丽的儿子正在发烧。但在半夜接到医院通知的电话后,她仍坚决服从命令,立即收拾行装。


钟少敏:剪短长发为更方便工作


钟少敏在接到任务后甚至无暇通知家人,直到出征日上午,收拾好行装,组织好语言后,她才将情况告诉家人。“家人都比较理解,都是叮嘱要我好好照顾自己”钟少敏说。


为了更好地带上防护帽,今天下午有一点空闲时间,钟少敏让同事帮自己将一头长发剪短。




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湖北,是前线;

海珠,亦是战场。


海珠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寄语出征勇士们,希望他们勇担当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当地群众生命安全作出奉献和努力,为全国抗击疫情大局作出海珠贡献,叮嘱他们一定注意自身的安全健康,平安回家!


海珠区相关负责同志寄语出征勇士。


小e在现场看到,医院不少的同事和亲友们都来到现场,送别出征队伍。他们向出征队伍送花、拥抱、合照,一边加油鼓劲,一边又忍不住落泪。


一名家属说,担心肯定是有的,但他们是医务人员,我们是医务人员的家属,疫情面前,他们必须冲锋在前,而我们不能拖后腿,要坚决支持他们。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邓创豪的妻子也来到现场,

在临行前拥抱的那一刻,

她终于忍不住落泪。






出发前,出征队员信心十足。



医院领导多次叮嘱三名队员,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战胜疫情。


小e看到,路过的街坊纷纷驻足停留、拍摄,并向这些医护人员说些加油鼓劲的话。“这是一次令人敬佩的“逆行”,希望他们平安归来”,住在附近的陈伯表示,刚刚拍照发出朋友圈后,附近的街坊们都纷纷送上祝福。





据悉,出征仪式结束后,他们将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乘机前往湖北,接受市委指挥部统一调配,分往疫情需要的地区。海珠卫生健康局、海珠区中医医院为出征人员集中采购了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并做好了后续的保障预案,为出征人员解决一切实际困难。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

勇士出征,有人民做坚强后盾。


春天会来,樱花会开,

保护好自己,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等你们平安回家。

这是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部分图片由海珠区中医医院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