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你们觉得“无聊”的家,是他们半个月以来回不去的地方| 抗疫一线党旗飘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崔洁玲 | 2020-02-10 13:10:44




上门排查发热居民、转运密接者……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医护们马不停蹄。自从抗疫战吹响了号角,他们从年前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为了保障居民的健康,他们说,“我是党员,我是医生,我去!”奋不顾身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打赢抗疫战,就是我的使命


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坚守岗位到年前,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农历新年满怀期盼:“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下渡站负责人、党员范春梅医生的父亲因病在家休养,范春梅一边忙碌着手头的工作,一边计算着回家可以侍奉在父亲床侧的日子。



范春梅医生


谁也没想到,这个春节经历波折。刚回家没两天的范春梅一直关注着疫情变化,心里就一阵阵紧张:“如果没有专业人士走在一线抵抗,又怎能保证居民的健康呢?”于是她主动向社区医院领导请缨:“若有战,召必回!”社区医院领导何尝不知道她家的情况?劝说她,多陪一下老父亲。对于医院的事情,其他同事多做一点,还是能忙过来的。


范春梅说:“父亲情况尚稳定,前线需要战士,我怎能退缩?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战胜疫情的日子就有可能早一点到来!”范春梅回家没两天,又收拾行李匆匆赶回了岗位,至今已经坚持在岗十数天。



合住小套间搭伙成临时的“家”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接者”会被送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密接者们吃住都在集中隔离点,而医护人员则是随时监测他们身体变化的“守护神”。社区医院党员医生张志坚和杨子光以及另外几名医护自告奋勇报名前往隔离点工作。



周翠容护士



张志坚医生



廖云英医生



杨子光医生


这些医生们脱下防护服和白袍,也是家人的妈妈、妻子、女儿,或者爸爸、丈夫、儿子。家里人也天天盼着他们健康平安,天天盼着他们回家吃一碗热饭,喝一碗热汤。但他们为了更方便工作,也担心万一自己感染了会传染家人,几个医生在隔离点附近找了个房子合住,组建一个临时的“家”。从那时起,他们就没有回过家。


“说不想家是假的,只能叮嘱他们尽量别出门,在家好好隔离。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医生,在这个时候没有不挺身而出的理由,就应该站在一线抗疫。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就能回家了,大家也都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我们都希望这一天可以尽快到来。”



他们的辛劳我们看在眼里,他们的大爱我们记在心上。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他们拥有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让我们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说一句:医生们,辛苦了!做好防护,保重好身体,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赤岗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幸福赤岗居民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关注赤岗大小事。幸福赤岗,只因有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