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赞!南石头街这个园区不但主动减租,还帮助企业实现云办公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09 18:46:5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企业的日常经营受到了严重的困扰,

特别是小微企业,

如何解决他们的经营困境,

成为了当下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事情。


南石头街辖内的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下称保利1918)是广州市首批提质增效试点建设园区和人工智能试点建设园区,目前入园企业共计178家,其中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占比超过65%,2019年底,园区日均常态办公人群超过3000人,作为这样一个知识型人才高度密集的产业园区,如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如何确保园区企业的复工安全?如何协助园区企业共克时艰?小e带你去了解一下。


全面抗疫,党员冲锋在前

保利·1918园区“红芯”党支部(以下简称“红芯党支部”)曾荣获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广州市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共同体示范单位、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海珠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星级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面对疫情,红芯党支部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陈瑜、党员代表邹向东、冯彦林等同志提前中止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成立疫情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园区客户测温、加强应急与预防消毒、承担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共享、物资供应和输送、隔离人员未返岗岗位顶替,复工期间项目高峰期难点问题协调、支援,以及政府街道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努力确保企业客户正常复工营业秩序,各级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协助稳定复工秩序,坚决把防疫工作深入到底。




全面查控,做好各项复工措施


疫情发生后,保利1918把确保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在区政府和南石头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的指导,1月25日起,园区物业公司连同相关服务单位便采取了严格的环境消杀和入园管理机制,园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出园区的车辆和人员做到百分之百“体检”。


园区还重点摸查了春节期间所有入驻企业员工的人员流动情况,对于湖北籍员工或者春节期间曾来往湖北的人员逐一落实相关人员的健康情况。


园区根据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了全面而周详的方案。成立了成立物业服务中心防疫小组,制定复工指引,落实防疫工作宣传,并定制了多项表格作为工作安排及统计。






鼓励、帮助园区企业“云办公”


在政府发布延迟开工时间之后,“云办公”目前成为保利1918入驻企业的主要办公方式,由于园区大部分企业都实现了“企业上云”,部分企业甚至自建了“云平台”,通过企业的“云平台”、“线上系统”等进行远程办公、远程会议,尽量降低人员的聚集,同时相对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


保利1918创始人贺宏朝向小e介绍,作为高科技型园区,园区内不少企业都有自建“云平台”,可以实现云办公。但还是有部分企业,如设计公司等小微企业在疫情面前需要帮助。“我们帮助指导这些企业与华为、百度等大型云平台对接,让他们也能实现“云办公”。”贺宏朝说。


全面减租,与园区企业共克时艰


2月5日,保利·1918推出《保利1918疫情企业扶持政策条款》,全面减免园区企业2020年2月份物业管理费等额的租金,3月份物业管理费一半的等额租金予以减免,另外,他们公开承诺,2020年内园区经营方获得的所有疫情补贴全额返还给园区企业,预计本次减租总金额将超过80万元。


据保利1918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广州地区已经出台租金减免政策的各类园区、孵化器、写字楼总数不超过10来家,而其中90%的园区运营方即业主方,保利1918则是租赁产权运营,同时,其它园区(孵化器)大多设定了特定减免对象,譬如科技型在孵小微企业、园区商铺,而且有些企业只减免孵化器内的企业,不减免整个园区企业,保利1918则是全部企业一律减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减租是在保利1918经营方本身没有获得园区业主方一分钱租金减免的前提下进行的。




贺宏朝向小e表示:我们园区有部分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很大,管理层听到了他们的呼声。另外,我们的股东里也有国有企业,所以希望能够承担一些社会责任。通过减租房主企业渡过难关,形成良好的发展,达到双赢的局面是我们最终愿意看到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