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街土华洪福新村有确诊病例?街坊请勿惊慌,已进行终末消毒!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 | 2020-02-09 18:33:36



2月7日,在广州市公布的29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名单中(统计时间2020年2月6日0时至24时),其中海珠区华洲街土华洪福新村就有确诊病例1例。


小e了解到,该名患者于1月29日开始出现咳嗽、鼻塞、鼻涕、咽痛、头痛等不适症状,2月2日下午自行前往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就诊,医院测量体温38.5℃,在门诊留观1晚;2月3-6日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呼吸病房住院,2月6日广州金域检验中心反馈该疑似病例监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后,被转移隔离至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不过,街坊们请勿惊慌!发现确诊病例后,海珠区疾控中心已立即对土华洪福新村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此外,华洲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方案,土华联社安排工作人员对该患者居住地进行24小时值守,严禁人员出入。同时,协调组织土华居委会、土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华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协同疾控部门及时追踪5位密切接触者(均采样确认为阴性),并做好相关的隔离措施,继续进行密切医学观察。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华洲街在龙潭、土华、小洲三个村的进村路口共设置了20个检测卡口,党员干部们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各村检测卡口实行24小时轮值,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情况,并做好登记。




设岗查询过往人员体温,登记健康状况。



悬挂横幅宣传防疫。



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询问附近居民身体状况。


村社实施封闭管理


根据市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华洲街三个村社多个路口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进出,部分路口车辆只出不入,请广大社员群众尽量减少外出。



土华村青山小围封闭情况。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辖内卫生黑点和死角,加强清理堆积杂物,对公共场所及背街小巷等逐一清理消毒。



工作人员对土华洪福村进行严格消毒。




防疫知识知多D


一、要如何做才能做好“自我隔离”

1、及早的“自我隔离”意识。

返穗人员要有及早的“自我隔离”意识,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从离开当地的时间开始,14天期间尽量减少与家人密切接触。

2、时刻佩戴口罩和随时保持手卫生。

3、参考医学隔离观察的具体要求,做到有效隔离。

4、自我隔离。

自我隔离人员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在不得已必须外出时,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5、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二、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时

1、疑似患者应立即戴上口罩就医。

2、尽快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3、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其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4、避免举办全校或全园性的室内集会等活动。


三、老年人防控指南

1、确保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个人防护措施和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避免共用个人物品,出门戴口罩,注意通风。

2、老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2)由医护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视病情状况送至医疗机构就诊,送医途中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曾与可疑症状者有密切接触的,应立即登记,并进行医学观察

(4)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不安排集中用餐

(5)若出现可疑症状的老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病人离开后(如住院、死亡等),应及时对住所进行消毒;具体消毒方式由当地疾控机构的专业人员或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操作或指导;没有消毒前,该住所不建议使用。


四、儿童防控指南

1、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

2、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

3、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体育运动。

4、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5、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






资料由华洲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