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身怀六甲,妻子待产,亲人离世……他们坚守岗位,把初心使命写在行动上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邓冰梅 | 2020-02-09 17:56:53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上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妻子待产仍毅然决然返回岗位;刚做完手术还奋战在一线;身怀六甲仍坚守岗位;强忍失去亲人悲伤,以最短时间投身防疫工作……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妻子待产,他加入了街道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


这个春节,对素社街道干部巫洪华来说,显得尤为特殊。巫洪华是素社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此时,他原本应该在医院陪着他即将生产的妻子,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陪产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没有丝毫犹豫,给妻子做好思想工作,叮嘱家人照顾好妻子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加入街道成立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和街道其他同事一起驻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指导分管科室和挂点社区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巫洪华(右二)在社区内巡查。


从敲定摸查工作方案到追查人员信息,从宣传防控到安抚居民情绪,事无巨细,他都亲历亲为,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知道我十分愧对妻子,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使命担当便是如此,我相信,她一定也是理解和支持我的。”



巫洪华(黑衣棕色裤者)在社区与工作人员讨论工作方案。


疫情面前,群众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我每打一个电话登记一个信息、监测好一个舆情、宣传一个事迹,就能传播一份正能量,就能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这是素社街党政办干部杨钢剑说的话。



正在埋头苦干的杨钢剑(前)。


近期,杨钢剑家中遭遇了诸多变故,身边的亲人有的住院、有的手术、有的离世。目前,老家只剩下他年近七十的老父亲,而且还处于手术恢复期。


面对年初以来突发的疫情,他没有犹豫,义无反顾重返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表示,虽然还有悲痛,虽然每天挂念独自在家的老父亲,但是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近段时期,作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秘联络组的组长,除了要负责起草领导小组众多的工作方案、新闻宣传、综合信息外,每天还要汇总各个小组的当天工作情况制作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一报》,他经常加班到深夜。


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我是党员,更是社区党委书记,有责任冲在前面,在这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疫情在前,海联北社区党委书记谭锦添的话是那么地铿锵有力。


接到街道疫情防控通知后,他不顾自己身患疾病,坚持带病重返社区主战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谭锦添(中)正在为档主量体温。


针对辖内小区众多的情况,他依托群防群控力量,发动物业协助对住户进行摸查,发现有发热患者及时联系社区医生并陪同上门检查,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送菜上门暖心服务。在做好日常防控宣传的同时,每天他都坚持到辖内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督促管理方对进入市场和商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努力把工作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此时的他,早已忘记自己也是一名刚刚做完手术需要休息的病人。


最美妈妈战“疫”情——我是孩子妈妈,也是一名共产党


虽然身怀六甲,但她们同样坚守岗位。没有丝毫退缩,不顾领导多次劝阻,打电话联系居民群众、张贴资料、宣传防控知识……力求把每一项防控工作都做实、做细。



最美准妈妈在打电话联系。


“我们是一个妈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素社街,这样的准妈妈还不少,她们同样奋战在防疫主战场中,不退缩,不畏惧,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用行动告诉我们,“准妈妈”最美!


@街坊



各位街坊,目前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如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素社街疫情小区防控措施、抗击疫情的好人好事,或者您便是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欢迎进群,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


如果您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创作,或者为普通市民派发口罩、帮助了隔离在家的邻居……无论是什么举动,在这个艰难又奋进的时期,都欢迎您进行分享。本公众号是信息时报联合素社街道办事处运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