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细岗路有确诊病例?街坊别慌,街道用心用情用功织好疫情防护网!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2-08 18:42:32






近日,在广州市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中,有一例在昌岗街细岗路。




得知确诊病例后

相关社区已第一时间加强防控

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加强社区管制

因此

各位街坊不必紧张


全域严格消杀

对病例所涉大楼逐家入户消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细岗东社区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发现确诊病例后,有关密切接触人员已及时送到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海珠区疾控中心已经对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住所及周边进行终末消毒,并对其生活垃圾进行了消毒和专桶专运,该社区居委也第一时间联系街道消毒站,组织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全面做好消杀防疫工作。



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消毒站的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大规模的严格消杀,包括公共区域、电梯、楼道、绿化带、垃圾收集点等地方,重点擦拭消毒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等经常接触的位置。据细岗东社区居委会主任吴伯洲介绍,消毒站的工作人员在征得业主的同意后,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彻底消毒。


吴伯洲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强化日常预防性消杀工作。


对细岗路周边环境全面严格消杀


细岗市场实施半封闭式管理


细岗路附近有一个很受街坊欢迎的肉菜市场——细岗市场,该市场人流量大,为进一步加强疫区周边农贸市场的防控管理,昌岗街道对细岗市场进行了半封闭管理。目前,细岗市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出口均已封闭,并坚持每日消毒。同时,居民进出市场必须戴口罩、接受测温。


小e了解到,为更好地落实防控工作,城管科科长胡海滨可是付出了很大努力。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他一天跑几次细岗市场管理处协调调配;积极联系热心企业、热心人士,通过捐赠等渠道妥善解决物资不足的问题。胡海滨始终坚持奔走在防控一线,回家后还要继续照顾两个患病老人及两个孩子。自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这是他的工作常态,同时也是昌岗街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但他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能给到居民更多的保护就好了”。


部分出门均已封闭



进入市场要测体温


此外,执法队还加强对细岗市场周边的乱堆乱摆现象进行了整治,确保市场能够有序、安全的运作。



执法队对细岗市场周边的乱堆放进行整治


对通往疫情社区的主要通道封闭管理



据悉,晓园东社区军休一所敞开式小区是连接泰宁市场和细岗市场的主要通道,日均人流量较大。为此,城管科联合派出所、军休一所、晓园东社区、细岗东社区前往该地址实地考察,最终决定暂时封闭该通道。


但该措施的落实困难重重,值守人员人手不足……为更好地保障居民的健康和安全,社区居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在周边附近张贴公告、逐户上门告知解释;军休一所也对退休干部做好思想工作,解释政策以及目前的形势,最终封闭管理该通道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目前安排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前往该地址值守巡查。





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值守封闭通道口


目前该区域按封闭要求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限制非本小区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小区管理区域,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遇到情况及时报告到街道。


加强宣传不留盲区

在职党员投身防控一线


在发现确诊病例后,细岗东社区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在人流量大、显眼的地方张贴防控通告、科学防控知识等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做到防控宣传不留盲区。




强化宣传


同时,细岗东社区还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惧、勇担当,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奔走于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走街串巷派发防控知识宣传单、清扫社区卫生、值守管控要点、测体温……在社区四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那一抹抹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



派发宣传单张


清理社区卫生


社区居民助力群防群治


当得知居住的社区有确诊病例后,不少居民起初难免会恐慌,为安抚大家的情绪和维护社区稳定,细岗东社区居委会紧密联系各栋楼的楼层长,及时传达社区有关情况,让楼层长通过业主微信群及时转达相关信息,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让居民知情,了解社区正在努力进行着各项防疫工作,为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并动员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




当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有无病例的社区都应该做好防控工作,

居民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如果我家附近出现病例,出门怎么办?


请点击《小区发现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不用慌!专家解答9个热点问题教你守住健康


各位街坊,

赶紧转发告知亲人朋友吧!




@昌岗街坊: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昌岗资讯。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




图片由党政办、居委提供

部分素材来源于中国疾控中心官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