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帮买菜、助取药,赤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们安心防疫 | 赤岗抗疫逆行人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通讯员 梁弋 | 2020-02-08 17:29:46


赤岗抗疫逆行人


防疫抗疫工作至今已到达攻坚阶段,大部分市民都听国家的号召,尽量在家不出门,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固然是最安全温暖的港湾。但有一群人,为了保障居民在家也能正常生活,不惜牺牲自己,冒着可能会感染的危险,走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他们是党员、是医护人员、是基层工作人员,也是我们身边每一个默默为人民服务的有爱之人。


从今天起,微社区e家通将推出《赤岗抗疫逆行人》栏目,介绍在防疫抗疫期间赤岗街辖内涌现的好人好事。如果你也想为身边的好人好事点赞,了解赤岗身边事,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赤岗居民群,向小e报料吧!




独居老人需用药,居家服务员购药送上门


转眼,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在家居家隔离的日子已经过了十数天。在这些日子里,大部分居民都能居家隔离,照顾好自己,但一些有慢性病的孤寡老人开始如坐针毡。


家住毛纺社区的独居老人欧婆婆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过年前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居家服务员协助下,前往医院取过一次药之后,就几乎没有出过门了。眼看着药已经所剩无几,怎么办呢?


欧婆婆一筹莫展之际,赤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致电欧婆婆进行日常的慰问关怀,了解欧婆婆需求时,总是不想麻烦别人的欧婆婆才说出自己的难处:“我的药只剩两天了,我没有口罩又出不去,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社工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欧婆婆不用担心,一边及时把欧婆婆的迫切需求向赤岗街道办事处反映,并联系之前协助过欧婆婆的居家服务员,希望她可以再次协助婆婆购买所需药品。“我来吧,我很熟悉她用药情况,现在就去买药送到她家里。”


据悉,居家服务员是附近的居民自愿参加,协助赤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照顾辖内的高龄独居老人,及时为老人提供援助。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能放心了,谢谢你们!”欧婆婆激动地一再感谢社工和居家服务员。社工还对欧婆婆说:“最近非常时期,您就别出门了。您有什么需要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就行。”赤岗街社工和居家服务员的暖心工作,让独居的欧婆婆更加安心地在家休息。




行动不便独居老人快“断粮” 社工送上肉菜


金星社区的黎婆婆已经80多岁了,由于子女长居国外,丈夫去世后独居至今。由于年事已高,她腿脚越来越不方便,不能独自出门购置米油肉菜。赤岗街社工一直都有跟踪婆婆情况,让居家服务员及时为婆婆补充米油肉菜。在过年前,社工更叮嘱居家服务员为婆婆准备了一周的煮食材料储备,并对此进行登记,确保后续照顾工作。


随着假期的延长,社工留意到婆婆的肉菜储备量已经所剩无多,如果不及时补充米油肉菜将会对黎婆婆的生活造成影响。社工说:“黎婆婆人很好,总是不想麻烦我们,所以总是不会跟我们开口提要求。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加要留意婆婆的日常所需。”


这天,社工估摸着黎婆婆的肉菜消化差不多了,于是上门探望。在探望过程中,黎婆婆多次表示自己身体很好,让社工不用担心,依旧没有提及肉菜快吃完的事情。


直到社工主动询问她生活必需品需求时,黎婆婆才说,家里的肉菜只剩两天的量了:“没事没事,你们忙,我自己慢慢走去买也是可以的,你们对我的帮助已经太多了,我实在不忍心再麻烦你们了。我过两天自己去菜市场买一些就行。”社工马上对黎婆婆说:“你腿脚不方便,不要出去了,我们帮你买了上来就行。你身体好,生活好,我们就满足啦!”


居家服务员为黎婆婆购买肉菜。


从黎婆婆家里回来,社工向街道和社工机构反映了黎婆婆的情况,并向百家食物银行申请米油物资紧急援助,确保黎婆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米油储备充足。同时,联系居家服务员,询问是否愿意为黎婆婆购买肉菜,保障黎婆婆的饮食所需。居家服务员一口答应下来,笑着说:“我知道黎婆婆喜欢吃什么,我去给她买,保证她爱吃!”


在疫情面前,这些坚守抗疫一线的“逆行人”舍身忘己,把居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解决居民困难为己任。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居民在赤岗生活的更加安心和舒心;也正是他们无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暖着社区里的每一颗心。


赤岗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幸福赤岗居民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关注赤岗大小事。幸福赤岗,只因有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