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他主动劝说妻子放弃休假 一起投入抗“疫”一线岗位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邓菲菲】 | 2020-02-08 17:25:15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他一方面做好父母解释工作,安排好子女,取消春节休假计划。另一方面主动劝说同样作为海珠区辖内公厕保洁员的妻子,放弃休假,投身一线岗位 。他就是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监督检查中心抽粪班的副班长张方俊。



张方俊手持喷壶在工作。


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


据悉,海珠区196座环卫公厕的清粪工作由抽粪班环卫工作者负责,面对疫情,全体34名粪班环卫工作者没有退缩。

面对海珠区西部区域的环卫公厕大部分位于内街巷,大型吸粪车无法直接到达公厕进行抽粪工作、需要人工推动小型粪便转运车进行中转的情况,张方俊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在取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张方俊夜以继日地投身于环卫工作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班组其他。

工作中,他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更加注重班组员在工作业期间的自我保护,抽粪作业前后,他主动检查班组员工的防护装备,口罩、手套、护目镜、帽子一样都不能少,缺少一样不得上岗,同时要求班组作业前后都要对抽粪口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他认为,这样做是对员工自身健康负责,对班组负责,对中心、对社会负责。 



张方俊手拿棍子在工作。


不计较个人得失,尽绵薄之力


防控疫情期间,工作在一线的张方俊跟平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对各个公厕开展清粪工作。同时,作为班组副班长的他深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每次员工交接班,他都主动对班组水电、消防、环卫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春节期间,他敏感地意识到了防疫事态的严峻,提前迅速摸查班组内部人员近期前往湖北籍返乡人员情况,发现情况异常对班组人员进行隔离,自己主动顶替缺岗人员岗位。

有人不理解地说,你这样做(主动顶班),没有工资,没有加班费,苦累只有自己知道,何必呢?张方俊认为,现在是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能为单位尽自己绵薄之力是最大的荣幸。他时刻关注身边同事、亲人身体情况,为更方便关注同事身体情况,他主动将家里的红外线体温计拿到班组,并要求班组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后再上岗。

他希望能通过班组的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营造海珠区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来源:海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