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出现确诊病例!街坊请勿担心,卫生部门及街道已第一时间做足防控措施!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2-07 21:31:54


2月6日,在广州市公布的18例新增病例中(统计时间2020年2月5日0时至24时),位于海珠区江南中街聚源八巷16号就有确诊病例

不过,街坊们请勿惊慌!发现有确诊病例后,广州市疾控部门已立即对聚源八巷16号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


小e了解到,该名患者于1月31日出现不适症状后,已第一时间自行前往医院就诊。2月3日,市疾控中心反馈该疑似病例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后,患者与家人已及时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与此同时,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

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

已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月3日,街道环监所迅速组织出动环卫工人对该患者居住地及周边一带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及消毒消杀工作。




据了解,当天共清理、清洗下水道30多处,冲洗该址及周边人行道路约2000平方米,全面完成该址周边的消毒消杀工作。




除了针对聚源八巷进行终末消毒,聚源社区党委已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每天坚持对周边住户开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叮嘱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消毒工作。


做好预防知识宣传同时,还密切关注周边居民身体健康情况。



小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怎么办?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居家休息。如需外出前往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注意手卫生,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鼻、口,有条件时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外出回家后应及时彻底清洁双手,在家也应保持手部卫生。


每天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通风要注意做好保暖。


加强居家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每星期最少彻底清洁家居环境一次。


特别注意:


如果已经和病例有过接触,请及时向当地的居委会或社区卫生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小区物业和居委等有接触病例风险的人群,需要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和病例活动场所的消毒等工作。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江南中街道再次呼吁各位居民群众


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洗手,勤通风!

少外出,如确有必要外出,请戴口罩!

不图一时热闹,勿集聚,勿扎堆!

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本订阅号或穗康小程序主动登记本人14天内离、返穗情况及健康状况。同时,室内用75%酒精喷洒消毒,注意保持通风,注意不将酒精喷洒至插座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