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筑牢农村控疫防线!南华西街驻村干部坚守贫困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梁建明 | 2020-02-07 19:24:17







“各位乡亲注意啦,如身体不适,出现体温升高、有无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告知村干部、驻村干部,政府将统筹安排进行医疗。”


“勤洗手、勤通风,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这个春节,大埔县茶阳镇古村村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明和村里的帮扶干部格外忙碌。出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们每天都要深入排查,走进农户家中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e家君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华西街道驻大埔县茶阳镇古村村扶贫工作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以及收看省有关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指示精神。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协助古村村排查全村常驻人口和返乡人员,严密防控疫情传播,守护贫困户身体健康。



南华西街道驻大埔县茶阳镇古村村扶贫工作队入户做好人员摸排及返乡人员信息登记:



“您家有武汉返乡人员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们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记得及时跟村委会和我们扶贫工作队说!” 扶贫工作队队员逐户逐人询问排查,并做好人员摸排及返乡人员信息登记。


此外,还在村里通过在重要路口张贴宣传告示、悬挂标语条幅,对返乡人员发放宣传页,多途径、多渠道提升村民预防意识,教育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心。



粘贴宣传标语:



张贴宣传告示:



悬挂宣传横幅,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



“取消一切群体性文体活动及聚会、聚餐(包括红白喜事、家族拜年会、集会、庙会等)。”在宣传过程中,工作队工作人员还针对这项通告的内容认真的向村民们解释,让村民们移风易俗,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入户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



“帮助乡亲们脱贫是我们的任务,保证贫困村民的身体健康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在危难时刻,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的职责和使命赢得村民的点赞和认可。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