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超暖!瑞宝街一社区居民送800个口罩,“我想办法再多筹一点!”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潘振宇 | 2020-02-06 18:41:13






“我不是来办事的。”2月4日下午5时许,一位女士带着孩子,手里捧着一个箱子,出现在瑞宝街东约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看,原来是居民前来赠送口罩,足足有400个。


这位女士离开了居委会,又来到东晓南地铁站B出口,把400个口罩送给值守的治安队员。


这位女士名叫黄通竹,来自浙江温州,和丈夫朱元洪一起在瑞海新村开了一间小型服装加工厂“阿洪烫钻”。


“这些工作人员太辛苦了,面对疫情,每天奔波忙碌,我很感动,想着力所能及帮一下他们。”黄通竹说道。于是,黄通竹连忙联系自己国内外的朋友,询问他们是否能提供口罩。经过多方联系和沟通,黄通竹成功购买到1000个口罩。“我给自己留了一点,又给社区的快递员送了一部分。”最后,黄通竹把剩下的800个口罩全部送给了街道工作人员。





2月4日,黄通竹来到东约社区居委会送口罩。



小e了解到,黄通竹一家在东约社区居住了五年多时间,由于疫情,今年没有回家过年。黄通竹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了,现在我们帮不上什么,就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现在家里还有100多个口罩,我一家也用不了这么多。如果还有需要,我给你们送过去。”朱元洪给小e发来这样一则消息。现在,黄通竹也还在通过各种渠道方式购买口罩,“我想办法再多筹一点,继续送给街道工作人员。”



在口罩紧缺之际,这样暖心的举动让街道工作人员大呼感动。“现在口罩紧缺,黄女士夫妻俩不仅设法购买,还免费赠送,很有爱心!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和肯定!”东约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振宇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