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小宝交给大宝照顾,海珠区这对夫妻并肩战“疫”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玉红 | 2020-02-06 17:35:48






疫情在前,白衣天使逆行,
疫情不退,人民卫士不休。
疫情发生后,

海珠区有一个“警医”家庭,
妈妈毅然的将8个月大的“小宝”
交给了“大宝”照顾
与丈夫携手
共同战斗在阻击疫情的战场


妻子叫伍丽容,是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丈夫叫梁振友,是南洲街道一名基层干警。




伍丽容与丈夫梁振友。


“记得按照纸条上的时间节点给妹妹喂奶啊!”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妹妹,你们看,妹妹笑着多开心”。


伍丽容看到儿子发来的照片,一股内疚感涌上心头。除夕到现在,没有完整陪过他一天,没有用心给他做过一顿饭,却还要布置给他照顾妹妹的任务。但来不及细想,伍丽容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一家四口的合照。



每日,儿子都会拍下与妹妹的合照,发给在“战疫”一线的伍丽容与梁振友,好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


8月大的女儿交给儿子照顾


1月24日接到单位通知后,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参与一线战“疫”。然而,大家都知道伍丽容的小女儿才刚刚8个月,需要妈妈的照顾。丈夫又是南洲街一名基层派出所警察,需要在前线值守。年轻的职工都争着替伍丽容值除夕的班,但伍丽容深知防控形势严竣,上级会有很多重要的部署,自己是科长更应勇挑重担。


大年三十早上,夫妻各吃了一碗方便面,匆忙交待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照看好8个月大的妹妹就出门了。出门前由于放心不下,又怕打扰正在备战高考埋头学习的大儿子,就匆忙留下一张纸条,布置给他照顾妹妹的任务。


“女儿还那么小,我肯定是担心的,但我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面前,我们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职责!”伍丽容所在的保健科承担着南洲街所有湖北返穗人员上门入户走访的任务,南洲街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统计难度大,风险高。



南洲街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伍丽容坚持每天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


妻子:“共同战斗的感觉挺好”


“有去过重点疫情地区的吗”“ 近期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除夕至今,伍丽容坚持每天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对辖内商户、民宅、企业等场所进行走访,记录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复测体温、开展消毒。并通知企业老板尽早停业,同时把防控措施和健康提示发进每个商户、民宅、企业。


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担心还会面对孩子的疑惑:“妈妈,你的工作危险吗?”儿子虽从未体验过生活的艰辛,却也格外听话、懂事。“从小就适应了没有父母的陪伴,儿子很少让我操心,每天待我回到家,还会为我泡上一杯热茶驱寒。”伍丽容告诉记者。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很伟大。


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在寒风里奔波,没有可口的饭菜,甚至连热水也喝不上一口,偶尔在工作岗位上看到儿子发来照顾好妹妹的照片都来不及回复,又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了,但伍丽容说,有几次还和老公分在同一个组,夫妻携手共同战斗的感觉挺好。



伍丽容和丈夫梁振友携手为居民服务。


丈夫:“老婆!你辛苦了!”


大年初二,伍丽容和同事提着消毒机到南洲派出所进行消毒时,突然听到正在上班的老公从后面动情的和她说了一句话“老婆!你辛苦了!”



伍丽容到派出所进行消毒处理。


当时的伍丽容强忍住了眼泪,其实她知道老公又何尝不辛苦呢?虽然他们俩经常会开玩笑地说不该找个学医的,不能找当警察的,但在这个没有了假期的春节,在一个不能团聚的时段,伍丽容和先生的爱情和亲情在疫情面前显得更加深情和厚重。



入户监测体温。


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每一位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感谢你们用坚守

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图片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