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最新!赤岗这个位置出现确诊病例,社区、物业强化消杀,密接者全部异地隔离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20-02-05 19:32:46




2月3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7例,而其中一例出现在海珠区毛纺社区纵横公寓


据了解,该男子1月23日自武汉返穗后一直按要求在家自我隔离,社区居委每天两次上门为其量体温,直至1月29日有发热症状后即送往省二医检查隔离。随后,其密切接触者5人也由专业转运车辆送至海珠区集中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密接者5人最新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未见异常。



由于出现确诊病例,纵横公寓的消杀工作和防控等级随之提高。从之前一天全楼消毒2次,变更为现在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前每两小时消毒1次。同时,纵横公寓已经全方位加强管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身份登记。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该公寓的湖北籍人员通过电话随访、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他们近期动态及身体状况,对近两周从疫情高发地返穗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日上门开展体温检测,一人一册登记台账,实时跟踪动态。




据毛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出现疫情,社区内不但增加了消毒次数,还动员社区党员以贴宣传单张和在居民群转发防疫知识等方式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积极发动大家通过“穗康”小程序填报个人健康情况。



小区出现病例怎么办?


·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居家休息。如需外出前往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 注意手卫生,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鼻、口,有条件时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外出回家后应及时彻底清洁双手,在家也应保持手部卫生。

· 每天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通风要注意做好保暖。

· 加强居家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每星期最少彻底清洁家居环境一次。




特别注意:如果已经和病例有过接触,请及时向当地的居委会或社区卫生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小区物业和居委等有接触病例风险的人群,需要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和病例活动场所的消毒等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