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我是党员,让我去!” 战疫第一线,南华西街道党员在奋战!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丘珮 | 2020-02-05 19:30:52





打赢疫情防控战,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出现在“战疫”一线,

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

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他们是南华西街道的基层党员,

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默默无闻、

不可或缺的“逆行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组织动员社区干部和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防火墙,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穗人员的奉献和担当


“你们街道的口罩紧张吗?我这里有一点口罩,如果需要就送给你们。”1月31日,来穗中心工作人员收到新南华西人联谊会成员林云鹏发来的微信。在防护物资如此短缺的非常时期,林云鹏的信息如同甘霖般滋润着工作人员的心田。


林云鹏是河南人,从事手机配件的制作销售,已在老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他都会自掏腰包,捐资捐物,为辖区困难群体送去问候和祝福。


作为企业家,林云鹏很看重自身的社会责任,在疫情突降的非常时期,他提前在境外预定了一批口罩,在街道防护物资告急的情况下,爽快赠予给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同时,他还迅速决定自春节起,对约50户租客实行免除租金一个月,同时延迟湖北籍租户及工厂员工返岗时间,并落实好即将复工员工的防护措施。



林云鹏为街道一线工作人员赠送口罩。


筹集防护物资送给一线工作者


1月27日,大年初三,当大家还在家中隔离的时候,南华西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雪欣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呼吁到,目前街道防护物资急缺,请大家积极寻找口罩货源。为此,支部党员纷纷动员起来,联系曾有业务往来的供应企业和亲戚朋友,最终联系到一家同仁堂药店,抢购到500个口罩,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召必应,战必胜”街道机关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急人所急的精神。此后,陆续有热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机关党员干部,要求捐资捐物,最终,机关一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或购置到口罩2600个,用于一线工作人员。


党员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或购置到口罩2600个,用于一线工作人员。


社区里的坚守岗位


1月27日,大年初三,洲头咀社区党总支湛伟东的身影往返于街道办事处、物业小区、湖北籍人员住宅,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摸查辖区湖北籍人员,了解他们的活动及健康情况;与辖内2个物业管理公司联系,落实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和封闭管理;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工作,呼吁居民留在家中不聚集。


没有防护服、护目镜,简单的一个口罩是他们的全部装备,在人海茫茫中排查隐藏至深的病毒,在重点隔离人员中密切注视可能伺机而发的疫情……在疫情面前,洲头咀社区党委书记湛伟东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一丝的犹豫,坚定地站在疫情联控一线。


湛伟东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坚守疫情联控一线。


1月31日,在得知辖内某小区出现疑似病例后,社区“铁三角”每天上门监测密切接触者的身体健康状况。2月3日,湛伟东联合内港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再次到该小区联系确诊病密切接触者,经过耐心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于当天下午由专业转运车辆送至海珠区集中观察点。临行前,湛伟东特意留下来交待物业管理人员,一定要及时回应业主的诉求,安排专人负责为其购置或运送生活必需品,及时跟进他们的心理和健康状态,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说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前往集中隔离。


电梯里的温馨提醒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接触传播,南华西街道第一支部党员自行打印了温馨提示张贴在社区办公区电梯里,并放置了抽纸,用于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使用。


走进电梯的职工纷纷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这样一个暖心举动,让人觉得安心。”



在电梯里粘贴温馨提醒。





有召必回,初心如磐!

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

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坚守,

在疫情面前坚守本色,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

一个个共产党员的风采,

让社区群众同心、同向、同行,

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