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区成立“两支队伍”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海宣【编辑 南山】 | 2020-02-05 19:26:47

2月3日下午,海珠区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在海珠区直属机关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30多名队员代表统一穿着黄色马甲、佩戴红色袖章,成为寒风细雨中一道亮丽的色彩。先锋队的队长从海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谢强手中接过队旗,并带领全部队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时此刻,“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党员们喊得格外响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区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团结社区、群众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行动,党组织吹响集结号


1月23日,年二十九,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海珠区立即迅速行动,成立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吹响全员取消离穗、留守待命的集结号,并迅速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进行全区统一部署。


26日,区委向全区各党组织下发通知和《致海珠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队伍。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积极整合机关党员力量,组建党员冲锋队伍。截至2月2日,海珠区56个直属机关已成立党员突击队100多支,共3000多名党员报名突击队员。


冲锋在前,海珠机关“两支队伍”在行动


为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落实“四个三”工作机制,海珠区直机关工委积极整合机关党员力量,组建海珠区直机关党员先锋队海珠区机关党员突击队


先锋队队员来自海珠区56个直属机关的100多名党员,他们将根据海珠区委区政府和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调配,深入一线协助、支援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据了解,这支队伍不仅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还将成为“长效”队伍,今后还将根据需要参与到各类专项工作中。



针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

海珠区直属机关还有另外一支队伍

——

海珠区直机关党员突击队


海珠区直属机关各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组建党员突击队。至2月2日晚,海珠区卫健局党委、海珠区公安分局党委等海珠区直属机关的56个党组织共成立了100多个党员突击队。它们将根据海珠区委区政府和本部门的统一安排,下沉至全区18条街道的一线站点,协助开展交通检疫、流动人员的登记核查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在这种危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来自海珠区应急局的蓝宏业是一名应急战线的老党员,“我深知党员肩上扛的责任不能少。我将听从指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保证完成任务。”


科学防疫,建设党员安心的“驿站”


为确保党员们科学、安全的开展防控工作,海珠区直机关工委以海珠区党群服务分中心(晓港公园)为海珠区直机关党员突击队的战时“驿站”,多项举措做好保障工作。


2月3日下午,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师对来自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的区直属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进行防护知识、应急处置知识培训,指导突击队员进行科学防疫。


下一步,海珠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海珠区直属机关广大党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