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瑞宝战“疫”:党员先行,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曹悦平 张少芳 陈裕发 | 2020-02-05 19:26:25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

瑞宝街高举党旗勇向前,

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瑞宝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引领,结合“蜂巢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街上下各种力量同心战“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筹集防疫物资、“红马甲”冲锋一线、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瑞宝街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勇前行,展现“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建互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同街道一起奋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广州化学试剂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瑞宝街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与辖内非公企业党组织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互助关系。“我们愿意响应号召,决定捐赠防疫物品!”在了解到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近日,瑞宝街辖内企业广州化学试剂厂向街道送来一大批酒精等防疫物资。



广州化学试剂厂向瑞宝街送来防疫物资。


党员干部带头筹集、捐赠防疫物资


“我们筹到15000片酒精棉片,建议向社区和两村一线人员发放使用!” 在防疫物资紧张之际,瑞宝街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原来,这是瑞宝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甘志辉发动支部党员一起捐赠了一批酒精棉片。




瑞宝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捐赠酒精棉片。


“哪位党员有多余的口罩,可以捐一点出来给社区的困难党员。”瑞宝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少芳在社区党员群发出呼吁,随后她表示自己捐出5个口罩。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党员也捐赠了一些口罩。第二天,张少芳来到社区困难党员家中,把口罩免费派发给他们。



张少芳把筹集到的口罩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人。


像甘志辉和张少芳这样筹集、捐赠防疫物品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瑞宝街道民政科科长蒋科、城管科科长张良、党政办副主任郑昕、来穗中心主任陈伟献等党员干部,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帮助街道购买口罩、酒精棉片、洗手液、测温仪等物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辛苦了,都来店里吃饭吧!”见到执勤人员半夜坚守岗位,瑞宝村一间拉面店的老板决定为执勤队员提供免费夜宵。居民群众也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抗疫工作,全街上下同心协力携手抗“疫”。


18年党龄党员交纳千元特殊党费


近日,金碧东社区党委迎来了一位党员,他就是瑞宝街新兴领域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献伟。他向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递上了一个信封,里面是杨献伟自愿交纳的3000元特殊党费。“我向组织交一次特殊党费,为防控疫情做一点贡献!”



杨献伟(右)主动交纳特殊党费。


杨献伟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穿梭在小区,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及时把防控知识发到社区党委群、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群、社区业主群、社区楼宇群;守在公交站,指引乘客测体温,对发热人员进行登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着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杨献伟积极投身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


据了解,瑞宝街有户籍人口7.7万人,外来人口10.7万人。如何确保逐户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大量的排查信息如何及时统计形成“三本台账”?


瑞宝街抽调党员组建了一支人员核查小分队,对全街各条线排查信息开展集中数据处理,收集重点人员名单、按社区派发排查、汇总审核分析、反馈居家隔离名单由社区落实跟进,形成排查数据集中处理、中枢指挥调度,做到忙而不乱,准确高效,为社区扎实落实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攻坚作用。



人员核查小分队在分析研判收集到的名单。


“这里有一名密切接触者需要转移隔离,请前往协助!”

“收到,正赶往现场!”

“疑似病例已成功转移。”

......


与此同时,瑞宝街成立了一支防控应急小分队,由街道城管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瑞宝派出所的骨干人员组成,其中大部分为党员。经过了相关技能培训,掌握了疫情处置的能力,防控应急小分队便迅速行动起来,全天候待命。







防控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遇到相关情况迅速行动。


他们负责对有可疑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做好跟踪隔离措施,并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接到任务,这支防控应急小分队必须立刻出发。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坚守。





防控应急小分队对有可疑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做好跟踪隔离措施。


“红马甲”坚守防控一线


十几天来,在瑞宝街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见到一群“红马甲”不停忙碌,一抹抹鲜艳的红色增添着生气。“战‘疫’,我先上!”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与到防疫志愿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瑞宝家园。


他们走街串巷张贴和发放通知,告知居民做好防护;逐家逐户排查,及时登记和上报人员基本信息;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随叫随到,有呼必应;轮流值守在52个公交站旁,给乘客测体温,派防护指引……瑞宝街这群“红马甲”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奋力战“疫”。






瑞宝街随处可见“红马甲”身影。


“在疫情面前,党员除了担当别无选择。”瑞宝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少芳说,“全街总动员,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怀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




“阿叔,现在尽量待在家里,出门要戴口罩,注意休息,有困难及时告诉我们。”金碧西社区的一名党员对高龄老人说。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瑞宝街不忘党内关怀帮扶,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上口罩。


近日,瑞宝街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内130多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以及200多名困难群众,包括独居老人和低保户,进行探访慰问,帮助他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并给有需要的党员和群众送上口罩。


在谈话中,党员们细致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讲解防疫知识,同时叮嘱他们家人要多加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常备体温表和口罩,保持通信畅通。大家都感到十分暖心,纷纷表示会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并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探访辖内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给有需要的党员和群众送上口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

在考验面前,

鲜红的党旗

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