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街:两例病例出现在市场周边,买菜可放心

信息时报 | 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吴韵诗 | 2020-02-05 14:5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吴韵诗)近日,在广州市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中,有两例分别在海珠区小港路涌边东九巷和沙地直街,均位于市场周边。不过,记者从滨江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虽然两个病例均出现在市场周边,不过一例是输入病例,另一例初步怀疑是在医院交叉感染的病例,市民可以放心到市场买菜,不用恐慌。

工作人员没收活禽。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在市场内宣传。通讯员供图


共组人员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目前,患者已由专业医护人员送至医院。此外,滨江街协同疾控部门及时追踪密切接触者,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检测,并安排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

此外,滨江街组织专业力量开展疫点处置,全面彻底消毒,指导社区做好公共环境防控。自23日起,街道为小港、远安社区外环境消杀面积累计达6万平方米,并指导社区做好公共环境防控。同时,街道对居民群众进行情绪安抚,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动员市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参与公众聚集活动,外出佩戴口罩。

此次两个病例发生在小港市场和滨江东市场周边,为此,滨江街也进一步加强疫点周边农贸市场防控管理,减少病毒在人流密集场所的传播几率。目前,市场坚持每天消毒的,出入测温,从业者必须佩戴手套和口罩。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对市场售卖活禽现象“零容忍”。街道执法队累计出动155人次,没收活禽250余只。

此外,滨江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运动,加强疫点社区清洁卫生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全街增设丢弃口罩收集桶52个,集中收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最后,提醒各位街坊,上述两个患者均在楼梯楼居住,街坊出行要注意少触碰楼梯扶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