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石榴岗社区疫情防控全覆盖,守护居民健康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2-04 19:19:31




昨日上午,广州公布189例确诊病例涉及11个区110个小区或场所。其中海珠区涉及13个,包括江海街石榴岗路。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督促指导社区和物业做好日常的预防性消毒工作。与病例有关的密切接触者已送指定场所医学观察。

据了解,1月24日,江海街道辖内石榴岗社区接到病例报告后,立即将情况上报街道防控办,启动应急响应。经过几天不懈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患者均转入省二人民医院救治。街道及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调动群防群治巨大动能,与时间赛跑,采取早宣传、早防控、早隔离的方法,布置防控措施,为辖区群众筑起防控疫情的基层防线。


入党积极分子陈国双和组织员曾耀宏同志也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宣传防疫知识、关注社区居民健康情况。



为做好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石榴岗社区居委会书记徐琼,整个春节假期都是在居委会度过的。从年前的逐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指引、小区内张贴宣传海报、与属地单位的联合宣传发动,到疫情的突发、处置、联络等等工作,都在按照指引程序有条不紊地推进开展。


她舍小家顾大家,在发现社区有疫情时,不避危险,冲锋在前,担任其患者家属的监护人,深入医院护送隔离人员,回到社区又指挥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做好社区的宣传引导,自始至终都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帮隔离群众采购生活用品。


整个春节假期,除了年初二回过家,其他时间吃住都在居委会,一方面隔离自己,一方面指挥战斗,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街道落实防控措施,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早宣传、早发动



1.石榴岗社区在楼宇张贴通知和宣传单,通过微信在小区群、党员群、邻里群等多个社区居民微信群中发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指引、致全体住户的一封信、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的朋友的一封信等,做到宣传全覆盖。

2.与相关部门联合摸查,通过微信、电话排查询问疫情高发地及去过疫情高发地的人员,后逐一电话核实,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1月10日以来的去向,并做好记录及随访。

3.通过广播、LED屏每天播放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知识、指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等,提醒居民加强防范。


早隔离、早割断


1.执行相关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制度,只留一个门口进出,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

2.为切实保护群众健康安全,除请专业部门立即进行消杀外,社区和相关楼宇实行全隔离,相关人员24小时值岗的方式开展防控。并组建楼宇微信群,对隔离居民24小时时关注,需要生活物资时,在群里发布,组织统一提供并送到门口。

3.小区立即实行封闭式管理,门岗每天进出都要下车登记,并登记身份证号码,同时记录当时的体温。居委会二十四小时值班,在岗尽责履职。


勤消杀、重防范



发现疫情后,每天上、下午对相关楼宇和附近区域开展全面灭毒消杀行动,切实控制病毒传播。


多关怀、解顾虑



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发动社区党员,加强与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及医学观察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尽一切可能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与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

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宣传、摸查全覆盖工作,持续开展宣传、测体温等工作,对疫情高发地来穗人员一人一案做好台账。

加强与患者家庭联系,定期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开始多方位的关心和帮助,引导社区居民做到不嫌弃,不歧视,大爱互助,共渡难关。


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群众,群防群治、凝聚一心,共同打好这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资料由江海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