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爸爸要救人没人陪我,他还欠我好多个拥抱”9岁小女孩日记戳中泪点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13:21




“我的生日是除夕,疫情期间,爸爸要救人没人陪我,他还欠我好多个拥抱!”


“爸爸答应过我,等疫情过去了,再给我补过生日。虽然爸爸没有陪我过生日,但是我知道爸爸在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爸爸加油!”



近日,一篇名为《生日快乐》的日记在朋友圈戳中无数人的泪点,写这篇日记的是一名9岁的小女孩朵朵,而朵朵日记提到的爸爸,正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科医生宋卫华。


e家君联系了朵朵的妈妈陈女士,她说,前日,朵朵爸爸正要赶往医院时,女儿央求爸爸可不可以抱抱她再走,可爸爸却对女儿说:“不可以,你离我远点,爸爸接触了病人,等疫情过后再抱吧!”


晚上,女儿一直等不到爸爸下班回来,便在日记本写了想对爸爸说的话。而看到朵朵的日记,陈女士自己先湿了眼眶。




“战胜病毒,爸爸就抱抱你。”

除夕夜,

宋卫华原本轮休,

刚好也是女儿朵朵的生日。

正当他想为女儿庆祝生日时,

却接到了医院的通知,

他二话没说就前往医院,

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除了急诊科的工作,

他还要负责把南方医院的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护送至市八医院。




从除夕到现在,

宋卫华没有与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由于每天都要接触到无数患者,

他会在医院消毒处理好全身衣物才赶回家。

回家到后,

妻子想为他清洗衣服减轻负担,

他却坚持不肯,

“虽然衣服都消过毒,

但他还是不放心。” 陈女士说。










面对疫情,

有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和宋卫华一道,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工作岗位,

呵护生命,守卫健康。

面对危险,

他们选择毅然前行!

致敬医者仁心,

白衣战士,

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