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勠力同心,共同抗“疫” 海珠区退役军人奋战在防疫一线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钟玉薇【编辑 南山】 | 2020-02-03 17:03:33




“我们,若有战、召必回!”


这是4位平均年龄64岁的军休干部和20位自主择业干部铿锵有力的请战誓言。连日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海珠退役军人的心弦。



据悉,他们退役前分别在外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五官科、骨科、护理等岗位从事专业医疗工作。在危难时刻,他们牢记初心和使命,主动请战,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休不离党,对党忠诚。其中,2019年新接收自主择业干部王允参加了全军组建的“新冠疫情心理干预服务队”、广州市妇联新冠疫情心理咨询线上服务。


军休所工作人员向出入军休所大院的老同志发放口罩。


在抗击疫情期间,羊城“最美军嫂”赖燕丽放弃了回家探望节前因中风摔倒的老父亲,选择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帮助广大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丈夫和儿子也全力协助她,采购了400个KN90口罩免费派给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单亲家庭、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应急。她还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每天24小时全天候关注社区的防疫情况。


赖燕丽一家自筹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为社区居民免费派发口罩。


为有效引导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春节期间,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直属各军休所利用短信、微信对全区军休干部进行卫生防控科普知识及安全提示,并向840多名军休干部发出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海珠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以“统一指挥、联动协作”的模式,即1个区级服务中心,4个军休所、18个街道服务站,265个社区服务站联动抗“疫”。


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社区张贴宣传资料。


春节期间,海珠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共派出工作人员2300多人次,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履行使命和担当。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覆盖面广、纪律作风过硬的优势,全区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让退役军人党员加入服务志愿组织,全力参与到战斗抗击疫情的一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